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方相攜手棠風舞團聯演 24日金門詮釋浯江風情

2021/4/21 15:39(4/21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1日電)新北市方相舞團與金門縣棠風舞團交流,24日將在金門縣文化局演藝廳聯合展演,盼藉金門作為兩岸三地舞蹈訓練基地,創作與金門有關特色舞蹈,展現以舞交友的浯江風情。

新北市方相舞團今天指出,金門古稱浯洲,又有仙洲、浯島、滄海、滄浯、浯江等美稱,富於中西合璧,饒富閩南風情文化的創作元素,編舞家以金門為創作題材,企圖藉舞蹈表達擁有歷史人文記憶與自然風光的浯江意象。

方相舞團表示,將跨海與金門縣棠風舞團交流,合作「延伸線的風景-浯江風情」聯合展演,將於24日晚上7時在金門縣文化局演藝廳登場,盼觀賞編創者、舞者對環境體悟及肢體詮釋,感受金門獨特風景與生命力,也為發展舞蹈找尋新方向。

兩地合作的編舞家,分別包括新北市的羅媖芳、燕樹豪等及金門縣的編舞家邱驛棠、陳建嘉、張志雯,舞團希望分享創作與演出平台,探詢當代舞蹈藝術在金門縣發展可能性,並融合創作的舞台火花。

成立31年的方相舞團指出,深耕新北市培育年輕舞者,承傳舞蹈技巧與地方文化,曾連續10年榮獲新北市年度舞蹈類「傑出演藝團隊」榮譽,多年參與國際藝術節邀演。

方相舞團表示,這次重新編創匯整歷年作品,融入金門獨特風土民情及常民文化,延伸舞者身體能力,展現以舞交友的風情。

舞團指出,交流合作的棠風舞蹈團在金門扎根舞蹈教育,由北京舞蹈學院編導系研究所畢業的金門子弟邱驛棠創立,多年來受邀於兩岸演出與文化交流,曾獲選「金門縣優秀傑出演藝團隊」,創作豐碩。(編輯:戴光育)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