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興國第二部封箱作品 「暴風雨」花蓮巡演

2021/4/26 18:30(4/26 19: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26日電)花蓮縣文化局舉辦「2021年太平洋左岸藝術季」,邀請當代傳奇劇場演出經典復刻系列-「暴風雨」,藝術總監吳興國出席記者會說,這是第二部封箱作品,重量級作品將逐一封箱。

去年9月在花蓮演出吳興國演藝生涯里程碑的獨角戲「李爾在此」,是他的首部台灣封箱之作;今年接續以「暴風雨」作品,距離首演17年,將於5月29日來到花蓮巡演。

花蓮縣文化局今天下午在演藝廳入口舉辦記者會,吳興國、製作人兼編舞家林秀偉、演員黃若琳、朱柏澄都演出片段,以饗到場的數10名文化局志工。

吳興國說,「暴風雨」是為台灣這座海洋中的孤島創作演出的作品,傳達出人性鬥爭、地球環境、原住民傳統領域等人文議題,經歷暴風雨後,祈求的是心靈淨化之後的寧靜,以愛與智慧去化解、放下。

吳興國接受聯訪時表示,「暴風雨」是他在花蓮演出的第2齣封箱作品,接下來像是「等待果陀」、「蛻變」、「浮士德」等,這些作品都曾到世界各地演出,計畫陸續「封箱」。

他說,這些重量級作品預計一年演出1至2齣,因為這些戲的主角都是非常吃重,不知道演到哪一年就演不動了,也許撐到當代傳奇劇場40週年。

吳興國說,他小學、國中時與媽媽住在花蓮,後來到外地,放假就回花蓮住,那時住在縣政府對面的眷村,附近都是石頭地、地瓜田,大學4年級時母親過世,至今約40年都未曾再來過花蓮。也未曾到花蓮巡演,因為製作一齣戲總是斥資高,常常首演就虧本,而不敢嘗試巡演。

闊別舞壇18年的林秀偉,這一次上場領舞,在劇中扮演祖靈,她說,感謝花蓮縣政府盛情邀請,去年來花蓮巡演也感受到花蓮朋友的熱情;這一次「暴風雨」戲碼老少咸宜,藉著舞台、京劇、莎士比亞原著等元素,融合台灣多元文化,戲中闡述為爭自由、公平而奮鬥,是毫無冷場的戲。

「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花蓮縣長徐榛蔚致詞說,「暴風雨」的陣容可說是國際級,有吳興國和徐克雙導演,奧斯卡金獎設計葉錦添設計舞台與服裝,大師齊聚,「太平洋左岸藝術季」走出花蓮文化高度,希望花蓮的文化涵養不斷提升,讓花蓮的孩子生活在文化的薰陶中。(編輯:李亨山)110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