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板橋放送所變身文創園區 當代傳奇進駐「破台」

2023/8/8 17:38(8/9 17: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新北市定古蹟「台北放送局板橋放送所」改造成為文創園區,8日開幕並舉辦破台儀式,由當代傳奇劇場演員領軍演出,從天兵神將駕臨、跳加官、天女散花、財神送喜、跳鍾馗,到齊天大聖華麗轉身,現場驚喜不斷。中央社記者邱祖胤攝  112年8月8日
新北市定古蹟「台北放送局板橋放送所」改造成為文創園區,8日開幕並舉辦破台儀式,由當代傳奇劇場演員領軍演出,從天兵神將駕臨、跳加官、天女散花、財神送喜、跳鍾馗,到齊天大聖華麗轉身,現場驚喜不斷。中央社記者邱祖胤攝 112年8月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新北8日電)新北市定古蹟「台北放送局板橋放送所」,歷經修復改造成為文創園區,由當代傳奇劇場進駐經營,今天舉行開幕及「破台」儀式,未來新北民眾將多一處多功能藝術及休閒的園地。

別開生面的「破台」儀式,由當代傳奇劇場演員領軍演出,從天兵神將駕臨、跳加官、天女散花、財神送喜、跳鍾馗,到齊天大聖華麗轉身,現場驚喜不斷,最後眾演員在台上向「祖師爺」行跪拜禮,場面溫馨熱鬧。

典禮包括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副司長吳宜璇、京劇名伶魏海敏、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鄭家鐘等人出席。

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致詞時表示,當代傳奇在1990年就站上全世界,不斷的拿傳統的唱念作打的形式去碰撞世界的經典,讓全世界沒有距離的看到中華文化,「當代傳奇很勇敢,未來會更勇敢」,三個團隊在全世界及台灣各地持續發光發熱,卻始終不忘傳統戲曲的傳統,今天的開台儀式完全遵照古禮,「我們會在新的劇場裡看到這些儀式,也期許園區能繼續傳承各種藝術的力量」。

當代傳奇劇場行政總監林秀偉表示,這裡除了有沉浸式劇場,還有親子劇場,她希望能提供下一代更好的藝術教育環境,讓所有家長帶著孩子們在戶外的草原上玩,還可以學習許多表演課程,以及欣賞節目;這裡的餐廳有藝術家、舞者親自泡的咖啡及料理,未來還會由主廚團隊推出各種戲劇主題套餐。

開幕季期間,園區將推出一系列活動,「傳奇戲樓」將古蹟化身為戲樓,讓民眾體驗古代一邊看戲、喝茶、嗑瓜子的享受風雅饗宴,劇中角色如楊貴妃、林沖等演員就在觀眾身邊近距離演出;專為親子設計的「戲說西遊‧親子闖關大挑戰」活動,在齊天大聖孫悟空自帶領下,走一回「西遊記」中的場景;在「太古踏舞蹈劇場」中,提供舒展肢體的「森林舞宴」。

園區還特別策畫「栗山俊一‧古蹟故事展」,帶民眾一探放送所、板橋地區歷史,體驗廣播互動裝置與唱盤牆,回味1930年代台灣的聲音與記憶;此外,9月登場由台灣與新加坡共製的「八仙變數」鄉力由兩地演員激盪花火演出,呈現有別於以往的現代劇場。(編輯:李亨山)1120808

新北市板橋區「CLT傳奇放送科藝文創園區」8日正式開幕,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右)出席表示,當代傳奇不斷以傳統形式去碰撞世界經典,讓全世界看到中華文化,期許未來在新園區內也能持續讓傳統文化發光發熱。中央社記者邱祖胤攝  112年8月8日
新北市板橋區「CLT傳奇放送科藝文創園區」8日正式開幕,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吳興國(右)出席表示,當代傳奇不斷以傳統形式去碰撞世界經典,讓全世界看到中華文化,期許未來在新園區內也能持續讓傳統文化發光發熱。中央社記者邱祖胤攝 112年8月8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