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丁堡藝穗節台灣季論壇 金曲歌后阿爆將與談

2021/8/4 13: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2021年愛丁堡藝穗節6日登場,期間將舉辦「台灣季」論壇,觸及台灣表演藝術最新動態及疫情對全球藝文環境的影響,排灣族金曲歌后阿爆(阿仍仍)也是與談人。

每年8月在蘇格蘭首府愛丁堡舉行的愛丁堡藝穗節(Edinburgh Festival Fringe)是最大規模國際藝術節之一,去年受全球疫情影響取消實體節目,今年則恢復舉行,但英國以外表演藝術團隊仍將以線上參與為主,文化部即透過藝穗節的數位平台推出「台灣季」論壇(Connecting with Taiwan)。

駐英國台北代表處文化組今天指出,論壇將呈現台灣表演藝術發展趨勢及國際優勢、建構國際間對台灣表演藝術的討論,並推動促成國際合作,2020年的論壇即吸引歐美多國、巴西、紐西蘭、澳洲、新加坡、馬來西亞及香港等參與者,也獲大會肯定。

文化組表示,今年的論壇將與以前衛節目著稱的場館Zoo Venues合作,論壇成為Zoo Venues旗下數位頻道Zoo TV的節目,並於8月9日、16日英國時間上午11點、下午2點舉行「數位科技的當下與未來」、「聽不見的聲音——社區參與藝術」、「蛻變中的馬戲—台灣、日本和英國,從地方培力到共築未來」及「原住民藝術扶植策略及國際串連之重要性」等議題討論,精準對接表演藝術專業觀眾。

文化組指出,「數位科技的當下與未來」由普利茅斯(Plymouth)的巴比肯劇院(Barbican Theatre)執行長克里夫曼(Laura Kriefman)主持,劇場導演周東彥、編舞家蘇威嘉,以及英國Pell Ensemble藝術總監伊凡斯(Rebecca Evans)對談,著墨攜帶型電子裝置與藝術創作的結合及互動。

「聽不見的聲音—社區參與藝術」由曾策畫「綠島人權藝術季」的獨立影像工作者及策展人羅秀芝邀請跨媒體藝術家蔡佳葳、策展人林宏璋、英國Migration Matters Festival藝術總監霍蘭德(Sam Holland)等人討論社區居民的記憶與文物如何對特定地區產生影響。

「蛻變中的馬戲—台灣、日本和英國,從地方培力到共築未來」與衛武營馬戲平台協作,由2021年的平台策展人張欣怡主持,與福爾摩沙馬戲團國際事務經理余岱融、台灣街頭藝術文化發展協會創辦人暨表演者何政逸、日本Setouchi Circus Factory藝術總監田中未知子、倫敦新馬戲劇院Jackson’s Lane藝術總監貝里(Adrian Berry)分析台灣馬戲如何構築國際發展途徑。

「原住民藝術扶植策略及國際串連之重要性」由台灣Pulima 藝術節表演節目策畫與製作統籌江政樺介紹扶植原民當代藝術的Pulima Link,與阿爆(阿仍仍)、倫敦Origins藝術節藝術總監華苓(Michael Walling ),以及墨爾本藝術中心協同製作人莊增榮探討原住民特別的文化養成背景,並交流國際連結途徑及策略佈局。

愛丁堡藝穗節「台灣季」線上活動已在藝穗節及Zoo Venues官網開放註冊。(編輯:周永捷)110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