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友邦王子出版中文專書 介紹史瓦帝尼民情文化

2021/9/5 11:23(9/6 0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台灣友邦史瓦帝尼王國的班柯希王子曾來台就讀實踐大學6年,為深度推動台史合作,班柯希與實踐教師陳瑩峰攜手出版中文專書,向台灣民眾介紹史瓦帝尼的風土人情。

實踐大學前校長陳振貴表示,班柯希王子於2014年到實踐大學就讀,花6年取得學士和碩士學位,同時還學會華語,也更深度認識並喜愛台灣;在學期間,班柯希王子更協助舉辦史瓦帝尼文化及旅遊展、巡迴台灣各地展覽等,積極促進台灣與史瓦帝尼教育文化交流。

為促進台灣人民對史瓦帝尼的認識與了解,班柯希王子和實踐大學教師陳瑩峰共同完成「Yes.史瓦帝尼」中文專書,並於今年9月出版,讓台灣人民不必出國,透過此書就可深刻瞭解具「非洲瑞士」美名風采的史瓦帝尼王國,期望兩國人民更加相互認識並深化情誼。

「Yes.史瓦帝尼」中文專書圖文並茂,涵蓋史瓦帝尼王國的自然生態、人文環境、歷史文化、原始傳統文化、當代日常生活、獨特的政治制度、多元的經濟發展、堅定的友邦情誼等內容。

陳振貴提到,每年約有300名史瓦帝尼學生在台灣留學,未來可成為台灣鏈結非洲的重要合作夥伴,藉由史瓦帝尼來認識非洲、策略合作、拓展經貿、資源共享與共創未來,是班柯希王子和陳瑩峰出版專書的真心期盼,而衍生相關的版權獲利,將成為台史兩國青年的非洲發展基金。(編輯:陳仁華)110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