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衛武營慶開幕3週年 雙十連假推音樂會、戲劇電音趴

2021/9/17 15:55(9/17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17日電)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下月迎接開幕3週年,今年以「曙光」為題,自10月9日起推出音樂會「唐吉軻德」、老男孩劇團「進口人類新城」等節目,並舉辦「電音Party」邀請歌手,活動精彩可期。

為慶祝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10月開幕3週年,今年的衛武營週年慶3.0以「曙光」為主題,呈現過往累積的藝文推廣成果,延續過去3年來打開場館的傳統,10月9日至10月11日在防疫安全與人數控管最高原則下,廳院與各空間全開,邀請大家見證從0到3.0,這一路與眾人一起勇闖直前的藝術旅程。

「藝術與文化是把可打開世界之門的鑰匙,衛武營將這把鑰匙遞向世界,讓台灣藝術家有更多機會走向全世界,同時也讓世界走進台灣。」藝術總監簡文彬表示,衛武營民國107年開幕啟航,首年就達成年度票房超過30萬張、參觀人數逾380萬人次成績。場館至今和歐洲、亞洲多國藝術節與場館合作,跨國共製歌劇、舞蹈、音樂、戲劇、展覽等演出和活動。

簡文彬表示,10月9日浪漫騎士「唐吉訶德」音樂會為週年慶揭開序幕,10月4日至17日演出的「高雄雄厲害」老男孩劇團「進口人類新城」以數位線上賞屋形式呈現,參與者扮演即將要移民的新住民,當來到一個新的國度和城市,聽著不熟悉的語言,該如何開始一段新生活,從「看房子」探討對於「家」的想像。

此外,被譽為「台灣太陽馬戲團」的舞鈴劇場,則將在10月9日、11日演出2021舞鈴劇場「VALO二部曲—島嶼」。延續108年週年慶的「萬衛三路」則將於10月9日至10日舉行,參與者在過程中將不斷轉換自身角色,從觀眾化身演員、技術人員,以360度環景方式進行沉浸式體驗。

至於每年10月10日Open House活動,今年在歌劇院將演出舞鈴劇場經典作品「VALO首部曲—阿米巴」,以其獨步全球的扯鈴表演,結合肢體、多媒體等形式,打造虛實交錯的迷幻舞台。重頭戲「眾人的搖擺」更邀請歌手Gil G、彭佳慧和魏如萱同台共演,酷辣、甜美、溫暖輪番上陣,在戶外廣場讓觀眾隨著當代女力歌聲,盡情放飛搖擺。

不僅如此,10月10日晚間更有「電音Party」讓入夜的榕樹廣場變身為大舞池,今年由「PYRO 百大DJ前五強」的DJ Junior,和Taipei Times「十大最受歡迎DJ」DJ Cookie連袂演出,歡迎眾人一同放膽感受電音的刺激脈動。

Open House廳院演出節目線上取票,將於10月1日起在OPENTIX系統開放索取;10月10日當日中午12時起於各演出廳院開放現場索票。(編輯:黃世雅)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