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舞台劇轉譯沉浸式影像 吳興國蕩寇誌做先鋒

2021/10/4 18:56(10/4 19: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4日電)耗資破千萬,當代傳奇劇場劇作「蕩寇誌」首度與科技合作,轉譯成沉浸式影像,12月在双融域AMBI SPACE ONE展出。藝術總監吳興國說,透過科技盼讓京劇觀眾年輕化,京劇生活化。

吳興國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很早以前就想與科技做結合,但始終沒有機會,10年前有了傳奇學堂,培養許多年輕世代的演員,希望透過藝術做一個橋梁,讓社會看到京劇是屬於這個時代的文化產物。

吳興國說,舞台上要做科技,奇貴無比,「我們是私人民間團隊,比較沒有辦法負擔」,但這次很榮幸成為施振榮領軍的科文双融公司首檔投資的內容IP作品,展演地點則是位於台北101的前瞻數位沉浸展演平台AMBI SPACE ONE,「光是投影機就超過40台再加上5G企業專網等等科技,可以實現我心中很多理想」。

「蕩寇誌」首演於2014年,當時是由當代傳奇劇場與上海戲曲學院合作,演員除了吳興國與朱柏澄之外,其他都是上海戲曲學院的學生;2019年推出全台灣演員版,2021年推出數位沉浸版,要將原本2個小時的戲精簡成65分鐘,先前籌備就超過半年,團隊花了4天在片場拍攝,再加上動畫與音樂,至今仍在做最後後製。

製作團隊部分,由吳興國、張大春、周華健三強聯手,林秀偉擔任編舞,偕同數位影像製作導演劉育樹、服裝設計康延齡等,融合東方傳統戲曲與西方流行元素,創新詮釋「水滸傳」中的綠林好漢,俠骨柔情。

影像部分由國際知名3D動畫獲獎影視製作團隊「光點吉樹」製作,以3台4K高端攝影機拍攝,數位科技呈現出全劇23個場景,並打破第4面牆的距離感,開發出融入新科技效果。

「蕩寇誌」除了沉浸影像展覽外,現場也將打造實體藝文茶樓,展出演出服裝、道具和設計圖等珍貴展品。製作人林秀偉表示,如果是預約包場,現場會有限定版8名真人演員在現場與沉浸場景互動演出,也有獨特專屬導覽與特色餐飲等服務,歡迎企業包場與親子家庭同歡。

「蕩寇誌」全數位沉浸影像將於12月17日推出,直到2022年2月6日,地點在AMBI SPACE ONE。(編輯:管中維)110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