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文協百年紀念會17日登場 街舞、武術上陣卡司亮眼

2021/10/13 17:15(10/17 2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13日電)文化部及文總舉辦的文協百年紀念會17日登場,總統蔡英文及文化部長李永得將出席致詞外,文總今天公布,表演節目將集結金曲獎歌手、街舞、武術及傳統藝術,卡司亮眼。

台灣文化協會於1921年10月17日成立,文化部與中華文化總會特別選在文協百年當天,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辦「百年追求‧世紀之約」紀念會。

文總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文協百年紀念會的開場表演,將由曾獲B.I.S世界街舞大賽總決賽冠軍、今年總統文化獎青年創意獎得主陳柏均,與雷昇傳藝劇團(太鼓)跨界合作,演出將結合街舞、武術、傳統藝術,展現台灣的原創力;曾榮獲歐洲One World Music年度專輯首獎的聲動樂團,也將帶來「美台團團歌」與「台灣議會設置請願歌」等演出組曲。

以音樂人身分集滿「三金」殊榮的金曲歌王乱彈阿翔、將客家音樂帶進主流創作的金曲最佳客語歌手黃連煜及甫獲得金曲年度專輯大獎的的原住民歌手桑布伊,也都將參與演出;主持人端端(陳端慧)則是7座廣播金鐘獎得主。

文總表示,這些卡司讓文協百年紀念會有如「獎座爆棚」。此外,紀念會演出陣容還包括台語搖滾樂團拍謝少年、創作歌手吳汶芳及曾獲得ILHC搖擺舞世界賽團體賽與個人賽冠軍的Naughty Swing搖擺舞團;來自高雄六龜、寶來、桃源地區喜愛合唱的青少年組成的尼布恩合唱團,也將帶來融合在地特色及跨族群、跨文化的演出。

文總表示,表演節目安排跨世代、跨族群、跨時代,致敬文協百年。而「百年追求‧世紀之約」紀念會將全程線上直播,民眾在10月17日當天下午4時至5時30分,可透過文化部的臉書粉專與文總臉書粉專,以及Youtube頻道等直播平台觀賞。(編輯:陳仁華)110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