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吳三連獎贈獎典禮 賴清德肯定吳三連為台灣打拚

2021/11/15 18:37(11/15 20: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15日電)第42屆吳三連獎贈獎典禮今天在台北國賓大飯店舉行,4名得獎者分別為詩人蕭蕭(蕭水順)、小說家伊格言(鄭亦煦)、作曲家錢南章、雕塑家徐永旭。

本屆由各得獎者分別指定頒獎人,邀請前國立台灣文學館館長李瑞騰、副總統賴清德、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忠泰建築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李彥良,分別頒獎給上述得獎者。典禮由詩人向陽主持。

賴副總統致詞表示,吳三連先生辦報紙、支持教育,重視文學、藝術,本身又是一位非常成功的實業家,對台灣民主社會及經濟的發展,卓有貢獻。

賴副總統表示,今年適逢吳三連122歲冥誕,同時也是台灣文化協會成立100週年,第42屆吳三連獎贈獎典禮,正是用100年前成立台灣文化協會的精神,來看待吳三連對台灣的貢獻,我們更應該發自內心表達對吳三連的尊敬及追思。

賴副總統說,作為前台南市長,以及以一個後輩的身分,他對台南出身的吳三連只有更加尊敬,希望吳三連全心全意為台灣付出、打拚的精神,能夠永遠流傳,讓台灣能夠更加進步。

吳三連獎基金會董事長吳樹民致詞時表示,吳三連獎自1978年舉辦以來,至今已獎掖155名文化菁英,肯定他們對台灣文學、藝術與學術的貢獻,對台灣文藝風氣的提昇,受到朝野肯定,同時在國人心目中建立「台灣諾貝爾獎」的形象。

根據吳三連獎基金會新聞稿,吳三連獎的舉辦,源於1978年吳三連80歲壽慶,其親友及關係企業負責人有感於其平日對文藝的重視與努力,決定籌設「吳三連先生文藝獎基金會」,42年來持續以「為台灣文藝打光、為台灣文化奠基」的精神,期待建立「以文學與藝術展現人類自由心智之心靈王國」。(編輯:張雅淨)110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