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美的大灣音樂會 傳統音樂刻劃台灣之美

2021/11/24 18:27(11/24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24日電)台灣國樂團將舉行「上美的大灣」音樂會,演出曲目包括鄭思森「江波舞影」、關廼忠「台灣四季」、王乙聿「上美的大灣」,以傳統樂器及國樂編制呈現台灣之美,今天舉行彩排記者會。

根據台灣國樂團新聞稿,才華洋溢英年早逝的作曲家鄭思森,生前以「江波舞影」描述湖面如詩如畫、優雅脫俗的美景,台灣國樂團音樂總監暨指揮江靖波表示,「『江波舞影』除了曲名和自己十分有緣外,國樂界前輩鄭思森在這首樂曲的記譜法保留了許多彈性,讓國樂團能自由詮釋發揮,歡迎大家進音樂廳欣賞這次不同於以往的表現方式。」

作曲、指揮雙棲的關廼忠以12個樂章分別代表一年12個月份的「台灣四季」,運用這塊土地各個族群的民謠民歌,搭配色彩豐富的配器,點綴譜寫台灣美麗的山水風情,此曲睽違多年後難得全本演出,亦收錄於台灣國樂團榮獲第22屆傳藝金曲獎的年度專輯「台灣四季」中。

此外,青年作曲家王乙聿全新創作鋼琴協奏曲「上美的大灣」,特邀台灣優秀鋼琴演奏家廖培鈞演出,呈現台灣波光粼粼的海岸線、壯闊的山海迴音。

廖培鈞表示,「這部作品在鋼琴與國樂團的結合上運用了很多創新的語法與聲響,完全打破對國樂作品的印象,而國樂與鋼琴的融合,也激發了很多在鋼琴音色上從未想像到的可能性。」

台灣國樂團「上美的大灣」音樂會,28日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編輯:張雅淨)110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