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原創音樂劇 「同學會!同鞋~」前進北流

2022/1/7 17:49(1/7 2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7日電)第一齣走進北流的台灣原創音樂劇「同學會!同鞋~」本周上演出。「全民大劇團」團長兼導演謝念祖表示,原本舞台劇就已經是成熟之作,這次透過音樂唱出人生困境,也唱出前進的力量。

「同學會!同鞋~」以一群同學畢業為故事起點,講述從學校進入職場後,各自面對的生命難題,以及找尋自我認同的過程。這齣舞台劇改成音樂劇後,由萬芳、光良、賴雅妍、趙詠華、范瑞君、謝佳見、藍鈞天、凱爾、王鏡冠等歌王歌后共同演出。

今天在彩排記者會上,「同一個銀河系裡的星星」、「婚姻是人生的墳墓」等歌曲也同時曝光,呈現出人生每個階段會遇到的困境。

其中趙詠華演唱的「婚姻是人生的墳墓」,曲中放進許多知名的流行音樂片段,像是「忠孝東路走九遍」、「十年」等等,透過大眾熟悉的歌曲,帶領觀眾回到年代的集體記憶。

劇中趙詠華的角色經歷丈夫外遇,趙詠華表示,角色真的是會挑人,「沒想到自己可以透過這齣戲,療癒到自己真實的人生。」

角色個性變動最大的萬芳,在音樂劇中發展出舞台劇版本沒有的感情線,「我和藍鈞天在劇中一直是互有好感,但又彼此錯過的曖昧關係。有一場是我們演到40歲了,我幫藍鈞天飾演的角色打領帶,沒想到他瞬間臉紅。」

劇中萬芳的角色,是要面對浪漫婚姻後的慘痛離婚,彩排現場也特別演唱「同一銀河系裡的星星」,是離婚後再次面對好同學的歌曲,情感真實動人。

為了讓演員們習慣演戲時會有觀眾的視線,劇團安排多次看排,其中一次甚至邀請到舞台劇原卡司演員湯志偉來看,湯志偉看完也忍不住被感動,「我開始擔心舞台劇版再也不會演了,這個新班級呈現了新的『同學會』風貌。」

劇中18首創作歌曲全由資深製作人黃韻玲親自操刀作曲,黃婷擔綱作詞。光良透露,因為小玲姊在創作時,都已經把演員的聲音和情緒想進去了,「演唱起來就像是創作專屬於我們的曲子。」

全民大劇團全新音樂劇作品「同學會!同鞋~」將於8日及9日演出,地點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編輯:屈享平)111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