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繪出「港邊A口味」 黃志偉屏東美術館開展

2022/1/22 17:57(1/22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卉婷屏東縣22日電)屏東東港鎮藝術家黃志偉,以當代繪畫呈現家鄉在地文化,今起在屏東美術館舉辦返鄉個展,以「港邊A口味」為名,與民眾分享生命記憶中最真實的味道。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新聞稿指出,任職崑山科技大學的黃志偉,是東港在地人,不緊活躍於台灣當代藝壇,也是藝術評論者和策展人。這次返鄉個展主要展出自歐洲比利時留學歸國後20年來的兩大脈絡繪畫創作。

從過去以「肉」為主要視覺聚焦的東港黑鮪魚生態鏈關議題,解剖出屬於海洋文化的各種紋理,到近年來以在地王爺信仰、常民美學、民間藝術和現當代藝術相互交融組裝,來做為主要的創作脈絡研究。

「關於創作,都來自兒時記憶裡的味道,那是魚腥味與爆竹煙硝焚香味。」黃志偉透過新聞稿表示,過去創作思維,主要是以「水」為本質;而走入信仰文化內部空間後,則發現到「火」為新創作脈絡根源。有趣的是「水」與「火」皆為物質轉換觸媒,同時也是故鄉東港物產與信仰相依存的基本元素。

新聞稿提及,黃志偉的作品透過當代藝術語彙,描繪出海文和人文的獨特性,突顯台灣這塊島嶼最豐富、最深刻動人的文化藝術內涵。1月22日至2月27日在屏東美術館101展覽室舉辦返鄉個展,民眾可細細欣賞。(編輯:孫承武)111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