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燈會紙風車打造愛虎家 李永得伉儷讚有創意

2022/2/20 15:03(2/20 19: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0日電)台灣燈會在高雄市為孩子們推出「衛武營愛虎親子創意園區」,文化部長李永得偕夫人民進黨立委邱議瑩今天拜訪愛虎的家,讚許設計有創意。

李永得今天參觀時表示,「愛虎的家」非常有創意,屋裡每一處都暗藏藝術小巧思,運用家的概念,讓孩子在參觀時體驗實踐藝術,寓教於樂,「台灣能有這樣的創意很棒,歡迎大家來參觀。」

邱議瑩表示,台灣燈會系列活動在衛武營登場,特別是紙風車劇團的「愛虎親子創意園區」可以讓孩子有更多的體驗,2月25日到27日還有「武松愛老虎」演出,歡迎大小朋友來看戲。

李永得和邱議瑩夫妻檔今天拜訪衛武營燈區愛虎剛落成的新家,主人「愛虎」一見到邱議瑩,便用「特殊虎語」打招呼,原來邱議瑩在過年期間為了孩子曾扮演一日老虎,一起和愛虎登台表演,還和愛虎培養了特有的默契。

進到「愛虎的家」主臥室是一張King size大草床,上面有許多布偶及擺飾。愛虎向李永得表示,這些都是來自各地孩子送他的禮物,其中他最喜歡的就是由部長催生的客家親子劇「雨馬」布偶。

行程最後,李永得和邱議瑩也化身愛虎,裝上虎尾巴,要繼續一起為孩子笑容努力。

高雄市文化局表示,除了大人小孩都愛的「愛虎親子創意園區」之外,文化局更邀請紙風車劇團改編經典「武松打虎」精華版「武松愛老虎」,2月25日到27日連續3天演出7場,每場演出後還有10隻小愛虎及花露露壓軸現身大遊行。(編輯:張雅淨)111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燈會大戲「船愛」 600人演出高雄海洋故事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