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古蹟歷史建築紀念建築評鑑」出爐 8處獲優良個案

2022/2/23 12:47(2/23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3日電)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今天舉行「110年度古蹟歷史建築紀念建築管理維護評鑑」頒獎典禮,共有北、中、南及離島等8處獲選優良個案,文化部盼能鼓勵公私部門投入文資管理維護。

文資局上午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舉辦「110年度古蹟歷史建築紀念建築管理維護評鑑」頒獎典禮,由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表揚管理維護優良及入選單位,並辦理成果展覽,見證珍貴文化資產的保存與延續。

蕭宗煌在致詞時指出,他代表文化部向日以繼夜照顧古蹟的單位表達敬意與謝意,台灣是有歷史文化與生態多樣化的美麗之島,經歷不同時代,有古蹟、歷史建築形成台灣多元面貌,文化資產是歷史記憶,也是全台人民在此生活的軌跡。

蕭宗煌表示,文資保存最重要的是維護工作,文化部辦理這項評鑑,這次共有33處文資場域參選,17處入選,再選出8處優良個案,最特別的是這次還採取祕密客方式,訪視日常維護情形,通過祕密客的審查選出。

文資局指出,這項評鑑自民國102年起舉辦,為2年舉辦1次的常態性評鑑,以鼓勵文化資產管理維護者、經營者在日常中點滴累積的努力,藉此提升古蹟、歷史建築等管理維護水準,達到文化資永續的目的。

文資局表示,這次主題為「維古創生」,8處獲選優良個案者分別為台北市市定古蹟「原台北北警察署」、台北市歷史建築「青田街8巷10號(和合青田)」、桃園市歷史建築「大溪和平路48、48-1號(源古本舖)」、台中市歷史建築「太平買菸場」、彰化縣歷史建築「永靖魏成美公堂」、雲林縣歷史建築「虎尾登記所(雲林記憶Cool)」、高雄市歷史建築「九曲堂泰芳商會鳳梨罐詰工場」、澎湖縣縣定古蹟「高雄關稅局馬公支關」。(編輯:黃世雅)11102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