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美雲送別唐冰森 盼為母親成立基金會傳承歌仔戲

2022/4/14 14:14(4/14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4日電)國寶級歌仔戲小生唐冰森3日過世,享耆壽93歲,今天在新北市南山放生寺舉行公奠,女兒唐美雲盼傳承母親珍惜歌仔戲精神,也計畫為她成立基金會,傳承對歌仔戲的使命。

唐美雲透露,母親昨天已在家祭時完成火化,不過前陣子擔憂母親住院,加上拍戲、劇團工作三頭燒,母親過世後又極度悲傷,一度食不下嚥也睡不好,整個人消瘦一大圈,量體重後才發現自己瘦了7公斤。

唐美雲說,昨晚半夢半醒間,感覺到媽媽替她蓋被子,她不想張開眼睛,深怕媽媽就這樣不見。不過旁人也提醒唐美雲要多照顧身體,不能再想到媽媽就落淚,也練習轉念以祝福心情看待。唐美雲說,今天有跟媽媽講,請她放心,會繼續傳承媽媽對歌仔戲的使命。

唐美雲表示,自己除了投身戲曲,也跨界到電視、舞台劇,媽媽一直告訴她,不管在哪一個領域有工作成就,都要適時回饋歌仔戲,「因為歌仔戲一口一口孕育我們長大。」

唐美雲坦言,目前單憑劇團力量較微薄,認真考慮要以媽媽的名字成立基金會,延續唐冰森對戲曲的使命、熱情、熱愛,「以前她總覺得有遺憾,過去從歌仔戲內台到外台的環境沒有那麼好,現在到我身上,我覺得我應該能為母親做更多。」唐美雲表示,會繼續努力,把母親的心念發揚光大。

唐美雲在演藝圈與藝文界人緣好,也相當照顧晚輩。許多好友都前來祝福唐美雲的母親,也替唐美雲打氣,包含紙風車劇團創辦人李永豐、導演吳念真、吳定謙父子,以及蔡振南、羅北安、鍾欣凌、林美秀、陳竹昇、白家綺、吳東諺、王瞳、艾成、蘇晏霈、傅子純、王燦、紅毛、李興文、方馨等人都到場致意。

另外,歌仔戲國寶廖瓊枝以及資深歌仔戲演員王金櫻與小咪(陳鳳桂)也都來送唐冰森最後一程。(編輯:張雅淨)11104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