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愛樂少年樂團全場演奏序曲 展現青春爆發力

2022/6/27 10:00(6/27 1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台北愛樂少年樂團30日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序勢待發」音樂會,全場演出氣魄十足的6首經典序曲,展現樂團青春的音樂爆發力。(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6月27日
台北愛樂少年樂團30日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序勢待發」音樂會,全場演出氣魄十足的6首經典序曲,展現樂團青春的音樂爆發力。(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6月2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7日電)受疫情影響,台北愛樂少年樂團「序勢待發」原為2021年歡慶成軍15週年的團慶音樂會,延到今年6月30日舉行,音樂會演出氣魄十足的6首經典序曲,展現樂團青春的音樂爆發力。

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發布新聞稿表示,台北愛樂少年樂團自2006年成軍,團員集結各校習樂學子,每年推出各類型主題音樂會,培養少年樂手們樂團合奏能力。

指揮之一的游家輔表示,因為疫情,音樂會是否如期舉行一直懸而不定,「我們同時也替團員們準備特殊口罩及防疫面罩排練,就是希望大家都能在健康的狀況下上台演出」。

另一名樂團指揮劉柏宏也表示,在嚴峻環境下,大家秉持絕不放棄的信念,認真把握每次排練機會,當然也包括駕馭這次困難的曲目。

這次台北愛樂少年樂團有別於過往音樂會僅以序曲作為開場,這次將詮釋整場的序曲,曲目包括羅西尼喜歌劇「阿爾及爾的義大利女郎」序曲以及歌劇「威廉泰爾」序曲;孟德爾頌「芬加爾岩洞」序曲、布拉姆斯「大學慶典」序曲、約翰.史特勞斯二世經典「蝙蝠」序曲及華格納「唐懷瑟」序曲。

劉柏宏表示,「序曲」通常指歌劇、舞劇等幕起前的樂曲,帶有宣告演出正式開始的意味,內容敘述劇情的關鍵場面與重要情節,集精華於一身。

台北愛樂少年樂團「序勢待發」年度音樂會將於6月30日舉行,地點在台北國家音樂廳。(編輯:張雅淨)111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