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紀蔚然「私家偵探」 獲馬爾他之鷹獎

2022/7/5 13:41(7/6 08: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馬爾他之鷹協會公布,本屆馬爾他之鷹獎由紀蔚然(圖)以「私家偵探」獲得,紀蔚然是第一個獲得此獎項的台灣作家。(中央社檔案照片)
日本馬爾他之鷹協會公布,本屆馬爾他之鷹獎由紀蔚然(圖)以「私家偵探」獲得,紀蔚然是第一個獲得此獎項的台灣作家。(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5日電)台灣作家紀蔚然再獲國際獎項肯定,日本馬爾他之鷹協會公布,本屆馬爾他之鷹獎由紀蔚然以「私家偵探」獲得,紀蔚然是第一個獲得此獎項的台灣作家。

根據印刻文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日本馬爾他之鷹協會創立者、知名翻譯家木村二郎在社群網站Twitter公布了這項消息。這也是紀蔚然今年繼獲得「日本翻譯小說推理大獎」之後,再次獲得大獎。

馬爾他之鷹獎(Maltese Falcon Awards)以美國冷硬派小說先驅者達許.漢密特的名作「馬爾他之鷹」為名創立,源於美國,後由日本接續舉辦,協會成員皆為死忠推理小說迷、翻譯家或書評家,每年選出在日本出版的年度最佳冷硬派小說。

獲獎者均為當代推理小說大師級人物,如勞倫斯.卜洛克(Lawrence Block)便以「酒店關門之後」、「到墳場的車票」兩度獲選;麥可.康奈利(Michael Connelly)、羅伯‧派克( Robert B. Parker)、蘇.葛拉芙頓(Sue Grafton)、唐.溫斯洛(Don Winslow)等知名小說家均曾獲得馬爾他之鷹獎肯定。

紀蔚然「私家偵探」(印刻文學)自2011年出版以來,不僅獲得中國時報開卷「中文創作.十大好書」獎、「亞洲週刊中文十大好書」、和2012年「台北國際書展大獎」等中文獎項肯定,更將觸角伸向世界,接連翻譯成法文、日文、義大利文、土耳其文、韓文、簡體中文等海外版本。

「私家偵探」續集「DV8:私家偵探2」也在去年出版,主角吳誠從六張犁移居淡水河邊,繼續為全世界的讀者破解懸案。(編輯:張芷瑄)1110705

私家偵探
私家偵探
  • 作者|紀蔚然
  • 出版社|印刻
  • 出版日期|2011/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