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造夢幻立法院 建築景觀系師生提出新願景

2022/7/6 19: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6日電)象徵民主殿堂的立法院能否擁有新的建築景觀及理想園區,進而成為令國人引以為傲的民主場域及地標。由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舉辦「2022國會新園區設計工作坊成果展」,9日將在台北科技大學藝文中心舉行。

包括7所建築及景觀系所師生提出完整構想,所有作品也將在現場展覽,開放民眾參觀,同時舉行交流評圖及座談會。

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今天發布的新聞稿指出,現今立法院的環境空間,因陋就簡,整體空間的質與量皆不符合國家議事的場域需求,也難體現其應具備的民主政治的精神象徵,學會希望提出改變與行動的可能性,並促進社會參與及討論。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新聞稿指出,此次活動以論壇與工作坊的形式進行,透過文化、歷史、社會學等領域學者的視野,提供思考國會空間的本質;同時透過空間專業界的集思廣益,引發對話、凝聚共識、提出專業意見,創造跨越世代的對談與激盪。

「國會新園區設計工作坊成果展」將展出7所建築景觀系所提案,回應台灣民主政體以及未來國會建築,在兼顧神聖性、世俗性、國際性、在地性等面向,向大眾展現「新世代」國會新園區觀點,期待能喚起各界討論,並作為未來立法院遷建決策參考。(編輯:屈享平)111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