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曉劇場「潮來之音」 受邀愛丁堡藝穗節演出

2022/7/13 19:17(7/13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曉劇場「潮來之音」從災難的預言,窺視人性的愛、孤獨與存在,並從每一段故事中探討孤獨、共融、同志婚姻、代理孕母等議題。(曉劇場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7月13日
曉劇場「潮來之音」從災難的預言,窺視人性的愛、孤獨與存在,並從每一段故事中探討孤獨、共融、同志婚姻、代理孕母等議題。(曉劇場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7月1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13日電)曉劇場受邀參加愛丁堡藝穗節台灣季,將帶去藝術總監鍾伯淵編導作品「潮來之音」。鍾伯淵表示,希望觀眾可以靜下心來,透過潮水看見故事微小的感動,也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特別到萬座曉劇場站台支持,李永得表示疫情當下,表演藝術團隊相當辛苦,尤其這次出國演出困難重重「曉劇場不僅在自己的創作上努力,透過這次出國的機會,強化其他國家文化交流。」

「潮來之音」緣起於鍾伯淵於國藝會海外藝遊起心動念,經過文化部青年藝術獎助支持創作,2020年首演之後,國際邀演不斷,2022年則代表參與愛丁堡藝穗節台灣季。

鍾伯淵表示,「潮來之音」從災難的預言,窺視人性的愛、孤獨與存在。故事包括與盆栽生活的男人、小兒麻痺的男子、女高中生、一對女同性戀伴侶,從每一段故事中探討孤獨、共融、同志婚姻、代理孕母等議題。

「潮來之音」在國外巡演前夕,使用萬座曉劇場空間,以1比1規格模擬愛丁堡藝穗節演出場地夏宮(Summerhall),讓團隊做好萬全準備。鍾伯淵表示,他們在萬座曉劇場把作品準備好,「藉由出國,串連更多可能。」

曉劇場在出發愛丁堡前,特別將這次的限定演出先獻給台灣觀眾,7月15日到17日在萬座曉劇場演出。(編輯:屈享平)111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