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府音樂會移師風城 27日竹市文化局演藝廳登場

2022/8/26 1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26日電)2022總統府音樂會將於27日下午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舉行,今年以「風湧新竹」為主題,邀請新竹在地音樂家及樂團演出,讓樂音在竹塹飄揚,展現豐厚藝文能量。

新竹市政府發新聞稿,代理市長陳章賢表示,總統府音樂會今年移師新竹市辦理,是對新竹市長期深耕藝術文化的肯定,面對疫情與國際情勢,將以音樂撫慰人心,與市民同心、繼續勇敢前行。

陳章賢表示,這次總統府音樂會除了邀請友邦使節及駐台代表,以及地方防疫人員、義警消、在地藝文、產業界人士等,更廣邀新竹在地弱勢與原民學生、新住民家庭、新竹特殊教育學校及少年之家學員,共同參與這場音樂盛宴。

新竹市政府表示,音樂會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負責節目策劃與執行,節目內容延續「藝術性、公益性、多元性」面向,以新竹市最具特色的「風」為主軸,邀請在地具代表性與獨特性的音樂家及團體演出。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竹市府表示,這次演出團體及音樂家包括獲選「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Taiwan Top 演藝團隊的新竹青年國樂團,以及新竹在地的客家吟遊詩人陳永淘,還有國立客家兒童合唱團、新竹泰雅部落「歐開合唱團」等。

市府指出,音樂會將在總統府官網及YouTube頻道、總統蔡英文Facebook及YouTube頻道等平台直播,公視官網、公視3台、公視YouTube頻道也將現場直播。(編輯:屈享平)111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