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喀郎汗金童變爸爸 舞作「叢林奇譚」關懷生態

2022/11/2 17:39(11/2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編舞家阿喀郎.汗(Akram Khan)新舞作「叢林奇譚」結合了舞蹈、音樂與動畫,為孩子們解說氣候變遷下的自然界反撲,12月2日到4日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11月2日
編舞家阿喀郎.汗(Akram Khan)新舞作「叢林奇譚」結合了舞蹈、音樂與動畫,為孩子們解說氣候變遷下的自然界反撲,12月2日到4日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台中國家歌劇院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11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日電)從舞蹈金童變成3個小孩的爸爸,編舞家阿喀郎.汗(Akram Khan)新作舞劇「叢林奇譚」結合舞蹈、音樂與動畫,為孩子們解說氣候變遷下的自然界反撲,12月在台中國家歌劇院登場。

阿喀郎新作「叢林奇譚」改編自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英國作家吉卜林(Rudyard Kipling)的同名故事,今年4月在倫敦首演,包括主角毛克利、懶熊巴魯、公狼阿基拉等都完整保留。阿喀郎將這些角色從動物園、實驗室等逃脫,聚集在人造環境中,希望對大人提出地球生態被破壞的自我反思。

台中國家歌劇院今天舉行記者會,藝術總監邱瑗表示,20年來,阿喀郎從單身變成3個小孩的爸爸,也希望將社會責任及觀察,傳給下一代。

邱瑗說,「叢林奇譚」裡的動物一部分希望回到自然界的規律,有些則想要變成人類,希望能在都市裡找到生存方式,充滿省思。

舞蹈家古名伸表示,20年前在新舞台的「新舞風」系列,第一次看到阿喀郎,「當時他相當年輕,舞蹈的速度、動作的繁複、創作內涵及表述力都驚為天人,立即獲得舞蹈金童的封號。」

古名伸說,之後阿喀郎多次帶著DESH、「陌生人」等作品來台,印度舞的訓練背景讓他的每個手勢、眼神都會說故事,表達清楚準確又賞心悅目、議題性強、語言又充滿詩意。

阿喀郎是孟加拉裔,在英國倫敦出生,自幼習印度古典舞,26歲就成為全世界矚目的編舞家;2002年起7度受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邀請來台演出;2019年以獨舞「陌生人」為其舞蹈生涯封箱後專注編舞。

當時阿喀郎曾透露,退休其中一個原因是為了孩子,「我感覺無法有太多時間陪孩子,我認為時間是我們可以給予他人最珍貴的禮物。」

邱瑗說,「叢林奇譚」大幅減少作品中所使用的實體布景,採用動畫作為舞台場景,減少巡演造成的碳排放,獲得長豐智能科技支持,期待透過藝企合作的影響力,邀請更多觀眾關注自然並走入劇場。

阿喀郎.汗舞團「叢林奇譚」將於12月2日到4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中劇院演出。(編輯:張雅淨)111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