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爾摩沙進香團」領旗人回娘家 迎接完結篇

2022/12/2 12:12(12/2 12: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文化總會推出「福爾摩沙進香團」影片計畫,邀請8國網紅「開箱」台灣人文風情,最後一集即將播出,文總也邀請過去於影片擔任「領旗人」的外國網紅回娘家,包含韓國的盧開朗(左起)、日本的石井三紀子、泰國的藍星、美國的布萊恩、紐西蘭的羅藝恆及法國的亨利共襄盛舉。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攝  111年12月2日
中華文化總會推出「福爾摩沙進香團」影片計畫,邀請8國網紅「開箱」台灣人文風情,最後一集即將播出,文總也邀請過去於影片擔任「領旗人」的外國網紅回娘家,包含韓國的盧開朗(左起)、日本的石井三紀子、泰國的藍星、美國的布萊恩、紐西蘭的羅藝恆及法國的亨利共襄盛舉。中央社記者王寶兒攝 111年12月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日電)為讓世界認識台灣之美,文總今年推出「福爾摩沙進香團」影片計畫,邀請8國網紅「開箱」台灣人文風情,今天將播放最後一集,由來自法國的亨利(Henry Amouriq)走訪台灣同志遊行外,也邀請領旗人回娘家。

中華文化總會今年4月起播出「福爾摩沙進香團」影片系列,迎接計畫尾聲,文總今天也邀請過去於影片擔任「領旗人」的外國網紅回娘家,包含來自韓國的盧開朗、日本的石井三紀子、泰國的藍星(Christine Lan)、美國的布萊恩(Brian Cragun)、紐西蘭的(Laurence Larson)及法國的亨利共襄盛舉。

盧開朗為「福爾摩沙進香團」影片首集「領旗人」,他在影片中前往馬祖一窺戰地前線文化,還寬衣解帶體驗軍人澡堂。他今天笑說,當時為拍攝還有練一下,「好奇我的肌肉線條怎麼樣,請收看影片」,當時去馬祖也讓他「有出國的感覺」,不管是氛圍、食物都與台灣不同。

藍星認為,台灣最美的是人情味,對外國人特別友善、熱情,自己住在泰國曼谷,交通方便這點,讓她認為台灣是最棒的地方,「還有很多美食很好吃,我是愛吃鬼,來住台灣以後變胖十幾公斤。」

亨利來自法國里昂,常於社群網站分享他與台灣同性伴侶的日常,今天將於最後一集「福爾摩沙進香團」計畫中,帶領觀眾參與第20屆同志遊行,見證台灣平權一路走來的歷程。他表示,台灣是非常包容的國家,他也很高興能在那麼開放的國家住那麼久。

文總祕書長李厚慶致詞表示,文總今年陸續以馬祖國際藝術島、萬華大鬧熱、國慶光雕、城南有意思等活動,希望讓大家更能了解台灣特色文化,也實際到日本舉辦TAIWAN PLUS生活節、美國舉辦台灣形象展,還有邀請日本橘高校來台,這些都是希望能為台灣做對的事情,並將台灣帶到世界。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李厚慶說,「福爾摩沙進香團」計畫起心動念也是如此,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阻擋世界交流,台灣防疫做得不錯,很多外國朋友因此留在台灣。影片以自然語發音並搭配漢英字幕,希望透過外國網紅讓世界更認識台灣。

「福爾摩沙進香團」計畫最後一集將於今天下午5時15分於文總Facebook粉專、YouTube頻道上架;系列影片本週起也將連續於週六透過電視頻道播出。(編輯:屈享平)111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