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交換在地滋味 台日水果夏祭8/26登場

2023/8/21 15: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21日電)以水果交流在地滋味,文總今天宣布,在農業部指導下,26日至27日與日台交流協會共同主辦第2屆「台日水果夏祭」,民眾不用搭飛機,也吃得到日本麝香葡萄、水蜜桃。

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去年適逢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成立50週年,台日交流邁入下個半世紀,友情也變得更加堅定,因此今年擴大舉辦第2屆台日水果夏祭,活動由1天變2天,攤位及表演也變多,邀請日本好朋友及台灣民眾以具體行動支持2國的優質水果。

現場將有41攤台日限定水果攤位,特別有各種水果產品,包括果乾手工鮮果冰棒、日式水果刨冰、果汁、蛋糕、日本酒及水果風味和菓子等。

李厚慶表示,台日水果夏祭將精選高品質日本水果空運來台,包含麝香葡萄、水蜜桃等高品質水果,還有來自日本第一栗子產地的茨城縣笠間市的栗子,讓大家親自品嚐、挑選。

台灣則有台南麻豆農會的文旦、高雄燕巢農會的芭樂、嘉義阿美鳳梨、南投田寮果菜運銷合作社的紅龍果、高雄美濃農會的木瓜、台中東勢農會的水梨等水果,傳達「水果王國」的熱情。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民眾可在大啖水果同時,一邊欣賞10組台日藝人表演,或體驗夏日祭典小遊戲等活動。李厚慶分享,表演陣容有古典和風的日本舞踊、太鼓,有可愛活力的偶像,有熱血活力的樂團,還有獲選為日本草莓小姐的人氣台日混血YouTuber等,現場與大家互動玩遊戲。

第2屆台日水果夏祭將於26日至27日在凱達格蘭大道前舉辦,詳細活動資訊可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與文總臉書粉絲專頁查詢。(編輯:張雅淨)112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