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來去總統府住一晚 15組世界旅客9月起體驗

2023/8/14 16:38(8/14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寶兒台北14日電)「來去總統府住一晚」體驗活動今天公布15組入選提案者,有日本哈台族熟知的日本作家夫婦、亞洲最佳餐廳主廚,還有社群總瀏覽量超過50億次的美國YouTuber,他們將在9月起造訪台灣。

首屆「來去總統府住一晚」體驗活動於2019年舉辦,今年由中華文化總會與總統府攜手重啟活動,活動從4月開放報名至6月30日截止,共吸引來自28國、近百組報名者提案,今天公布15組入選者。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於記者會表示,「來去總統府住一晚」在2019年吸引全世界KOL報名,在夜宿總統府與走訪台灣的過程中,這些國際友人體會到台灣不只友善、自由,還充滿豐富的多元文化,更透過社群平台分享,將台灣的美好經驗分享給全世界。

林聿禪表示,在今年全球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緩解後,再次啟動「來去總統府住一晚」,也得到熱烈迴響,感謝全球的好朋友,對台灣相當肯定,今天公布的入選者將在9月到12月間入住總統府,並造訪各縣市鄉鎮,認識台灣多元風貌。

文總秘書長李厚慶表示,文總致力與世界交朋友,「台灣自己的好,我們知道。我們更希望邀請全世界的朋友來體會,因為我們知道,如果他們來台灣,一定會愛上台灣。」今年報名踴躍,且提案者都相當優秀,因此從預定10組,加開選入15組。

相較2019年,今年入選提案者多增加斯洛伐克、荷蘭、馬來西亞及越南4國訪客,其中,馬來西亞入選者為旅居台灣9年的YouTuber「西西歪Ccwhyao」。綜觀名單,同樣曾造訪台灣過的知名入選者,另包含法國YouTuber「酷」及日本作家夫婦檔片倉(石野)真理。

李厚慶回答中央社提問時表示,今年活動特別的是提供10種旅遊文化主題,可以吃美食、探訪藝文古蹟等,像是1名入選的美國科學知識網紅,就希望去台灣太空中心。即使入選者曾造訪台灣,活動規劃下來,其實讓人能看見不一樣的台灣。

李厚慶認為,相較2019年,入選者最大不同就是多了許多知識型的領袖,除旅遊外,還有歷史、美食甚至對藝術有興趣的人。例如擁有千萬訂閱的加拿大科學教育YouTube頻道AsapSCIENCE、製作影片超過50億次觀看次數的美國YouTuber高柏(Drew Goldberg)、亞洲餐廳排名第一的主廚Chef Ton(Thitid Tassanakajohn)等。(編輯:李亨山)1120814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右)與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左)14日召開記者會,公布「來去總統府住一晚」體驗活動15組入選提案者。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2年8月14日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右)與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左)14日召開記者會,公布「來去總統府住一晚」體驗活動15組入選提案者。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2年8月14日
隨著全球疫情穩定,世界各國國門開放,中華文化總會與總統府睽違4年再度舉辦「來去總統府住一晚」體驗活動,14日舉行記者會公布15組入選名單,包含國際名廚、科學類KOL等人,入選者將於9至12月入住總統府。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2年8月14日
隨著全球疫情穩定,世界各國國門開放,中華文化總會與總統府睽違4年再度舉辦「來去總統府住一晚」體驗活動,14日舉行記者會公布15組入選名單,包含國際名廚、科學類KOL等人,入選者將於9至12月入住總統府。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2年8月14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