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指揮水藍攜小提琴家曾宇謙 強強聯手共奏樂音

2022/12/24 20:54(12/24 21: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小提琴家曾宇謙(立者左)與指揮家水藍(立者右) 24日在台北國家音樂聽首度合作演出,為樂迷帶來德弗札克的「小提琴協奏曲」,博得滿堂彩。(牛耳藝術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12月24日
小提琴家曾宇謙(立者左)與指揮家水藍(立者右) 24日在台北國家音樂聽首度合作演出,為樂迷帶來德弗札克的「小提琴協奏曲」,博得滿堂彩。(牛耳藝術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1年12月2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24日電)國際級指揮水藍攜手小提琴家曾宇謙,今天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德弗札克「小提琴協奏曲」,獲得滿堂喝采。曾宇謙突然從後台探頭望向觀眾席的可愛畫面,也讓全場樂迷滿心歡喜。

今天傍晚「曾宇謙與指揮大師水藍」音樂會後,水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第一次跟曾宇謙合作,感受到其演奏實力,「我們的天線頻道相近,音樂上工作很順利」。曾宇謙則說,3年前他在國台交服替代役還和水藍合照過,「今天能跟老師合作,可以說夢想成真」。

曾宇謙今天演出德弗札克「小提琴協奏曲」,水藍認為德弗札克這首作品色彩豐富,從第一樂章到第三樂章,中間沒有停歇,就像音詩一般,「我觀察曾宇謙很適合演奏德弗札克,他也跟捷克愛樂合作過這首曲子,這次演出好比像是正宗四川的四川菜」。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水藍表示,現在他住在丹麥,妻子跟孩子居住在中國,明年他會在上海和北京有音樂會,之後再回歐洲與美國舉行音樂會,「我現在生活重心想放在孩子身上,會多花時間陪家人」。曾宇謙則表示,明年美國、維也納與澳門有演出邀約,他要把時間花在打拚國際樂壇,展開新年新希望。

「曾宇謙與指揮大師水藍」新年音樂會將於12月31日下午3時在高雄衛武營音樂廳,2023年1月1日晚上7時30分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樂團為國立台灣交響樂團。(編輯:張芷瑄)111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