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律師陳玲玉書寫祖孫情、為愛找問題 版稅捐紙風車

2023/1/3 21:01(1/3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知名律師陳玲玉(左)將自己和孫子Kilo(中)相處7年的生活點滴寫成「如果愛是答案,問題是什麼?」一書,3日將全書版稅加碼至新台幣100萬元,捐贈給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右為陳玲玉夫婿洪三雄。(格林文化提供)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傳真  112年1月3日
知名律師陳玲玉(左)將自己和孫子Kilo(中)相處7年的生活點滴寫成「如果愛是答案,問題是什麼?」一書,3日將全書版稅加碼至新台幣100萬元,捐贈給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右為陳玲玉夫婿洪三雄。(格林文化提供)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傳真 112年1月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台北3日電)知名律師陳玲玉將自己和孫子Kilo相處7年的生活點滴寫成「如果愛是答案,問題是什麼?」一書,受到廣大迴響,陳玲玉今天回答了這道題目:「問題就是:你的陪伴有多久?付出有多少?而愛就是陪伴與付出。」

陳玲玉今天將全書版稅加碼至新台幣100萬元,捐贈給紙風車文教基金會,並在台北101觀景台舉行捐贈儀式,包括教育心理博士吳靜吉、紙風車董事長小野、導演吳念真、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以及陳玲玉夫婿洪三雄與Kilo一家人均出席這場盛會,現場由紙風車劇團演出Kilo版「雞城故事」,敘說祖孫3人與「紙風車」的情緣,現場笑聲不斷。

陳玲玉致詞時特別感謝陪著Kilo長大的紙風車劇團,2007年她有幸遇見紙風車創辦人李永豐及導演吳念真,知道他們努力到台灣各地免費演戲給小朋友看,紙風車的宗旨是「孩子有笑容,台灣才有希望」,從此玉婆(陳玲玉自稱)和三爺(洪三雄)就成為「追風之族」,Kilo也成為紙風車劇團的忠實粉絲。

陳玲玉說,如果有人問她「紙風車為什麼吸引妳?」她會說紙風車演出的不只是藝文,展現的不只是美學,「它演出的是愛」,紙風車的演出有親子之愛、鄉土之愛,還在劇中教孩子用手語表達對父母及阿公阿嬤的愛,「借著紙風車,我們教導Kilo珍惜被愛、也要懂得愛人,唯有關心別人、幫助別人,自己才有存在的價值」。

「如果愛是答案,問題是什麼?」一書充滿陳玲玉及洪三雄對孫子滿滿的愛,以及Kilo的童言童語和妙趣反應。

Kilo如今已是身高超過170公分的青少年,昨天剛過14歲生日,他致詞時表示,「玉婆」寫這本書讓他想起以前的快樂時光,他永遠記得「玉婆」和「三爺」第一次帶他去看紙風車劇團演出的經驗,表演一結束,他馬上問「玉婆」可不可以再看一次,因為實在太精彩,每天聽著劇中的音樂跟著跳舞,還要阿公阿嬤跟他一起跳,「每次都把他們搞得很累」。

Kilo表示,他長大才知道紙風車劇團是免費演給小朋友和大人看,而且到台灣各地去表演,這讓他非常驚訝,覺得紙風車不只是好看而已,而且在做非常有意義的事,希望紙風車可以繼續表演,把愛和快樂傳遞給台灣所有的人。(編輯:張雅淨)1120103

知名律師陳玲玉書寫「如果愛是答案,問題是什麼?」一書,並將版稅捐贈給紙風車文教基金會,3日舉行捐贈儀式,紙風車劇團現場演出「雞城故事」。(格林文化提供)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傳真  112年1月3日
知名律師陳玲玉書寫「如果愛是答案,問題是什麼?」一書,並將版稅捐贈給紙風車文教基金會,3日舉行捐贈儀式,紙風車劇團現場演出「雞城故事」。(格林文化提供)中央社記者邱祖胤傳真 112年1月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