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久病不放棄 鋼琴家劉孟捷上空中英語教室談堅持

2023/1/7 19:11(1/7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旅美知名鋼琴家劉孟捷(左)接受空中英語教室雜誌專訪,並與創辦人彭蒙惠(右)一人彈奏鋼琴、一人吹奏小喇叭,用音樂相見歡。(空中英語教室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2年1月7日
旅美知名鋼琴家劉孟捷(左)接受空中英語教室雜誌專訪,並與創辦人彭蒙惠(右)一人彈奏鋼琴、一人吹奏小喇叭,用音樂相見歡。(空中英語教室提供)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傳真 112年1月7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靜瑜台北7日電)旅美知名鋼琴家劉孟捷年少成名,但在鋼琴事業巔峰之際罹患罕見疾病,至今病痛纏身仍不放棄。他接受「空中英語教室」訪問,並與創辦人彭蒙惠用音樂相見歡,鼓勵讀者堅持夢想,勇敢前行。

劉孟捷在臉書上分享表示,他從小就是「空中英語教室」的讀者,很榮幸登上「空中英語教室」雜誌2023年一月號封面。劉孟捷說,小學就對學英語非常有興趣,當時陪伴他的就是「空中英語教室」教育集團的「大家說英語」,他說到了美國之後,也常會在「空中英語教室」讀到一些沒看過的字彙,持續學習。

「空中英語教室」發布新聞資料表示,劉孟捷受訪時也首次與「空中英語教室」創辦人彭蒙惠碰面,他演奏鋼琴,彭蒙惠演奏小喇叭,兩人用音樂相見歡。

劉孟捷與彭蒙惠兩人除了分享音樂之外,也分享生病史,彭蒙惠說自己膝蓋不好,但即使有病痛,仍不放棄音樂,因為音樂能轉移身體病痛感,抒發壓力,兩人都異口同聲表示,即使身體再痛也不放棄音樂。

劉孟捷1971年出生於高雄,從小琴藝過人,隨陳秋盛習樂。14歲獲得亞太少年鋼琴大賽冠軍,隨即負笈寇蒂斯音樂學院,23歲還沒畢業,劉孟捷就受邀代替鋼琴大師安德烈.瓦茲到費城音樂廳演出,一戰成名。一畢業就在寇蒂斯音樂院任職,並展開演奏生涯。

就在演奏事業逐漸登上顛峰之際,劉孟捷突罹罕見疾病,侵蝕他全身的肌肉、皮膚、關節和心臟等組織,住院一年多期間,歷經癱瘓等狀況終於存活。他以鋼琴復健,加上嚴酷的物理治療,奇蹟恢復健康,以獨奏家姿態重返舞台。

劉孟捷說,在這段生病的旅程中,「我感受到身而為人的充實和生命力。回首過往,我感謝所有一切,無論是快樂或悲傷,都對我這一生產生巨大影響,也賦予了意義。」

劉孟捷表示,很開心能有機會認識彭蒙惠老師,「看一個96歲的老奶奶非常享受地吹喇叭,實在令人非常敬佩,也希望我自己要能活那麼老時,還能可以彈琴就好了!」(編輯:屈享平)112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