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液晶不只用在面板 默克推液晶隱私窗

2017/12/14 17: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4日電)液晶不僅可應用在液晶面板,默克在今年的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中,展出可應用於建築及室內設計的液晶智慧窗、液晶隱私窗。

台灣區默克集團董事長謝志宏表示,默克特用材料提供多元材料解決方案,透過默克350年的材料發展技術與創新研發,拓展新應用領域。最佳案例就是默克的液晶材料,在追求顯示器技術完美的同時,也致力於開發非顯示器的應用領域。

謝志宏說,展示的液晶智慧窗、液晶隱私窗,是默克近期的突破之一,不但提供建築設計、空間規劃上的新選擇,更具有的節能環保特性。

他解釋,透過液晶旋轉特性,控制建築玻璃帷幕的明亮度,液晶智慧窗戶能有效阻擋進入室內的光和熱,進而調控室內溫度,節能效果高達30%;擁有2秒內快速切換、高度色彩中性度,及可客製化的形狀的特性,將為建築、汽車設計帶來全新的設計可能。

他強調,液晶隱私窗戶所使用的液晶材料,能在1秒內瞬間切換狀態,將玻璃轉為不透光模式,從透明到不透明進行微調,最高可顯示100%遮蔽功能,且使用低電壓就可滿足。兼顧空間規劃並具經濟效益的隱私窗,為公共空間如國際機場、會議中心、生產工廠、辦公室、研發實驗室等應用領域的理想選擇。

他說,默克生產有機太陽能電池(OPV)原件、材料,不斷投入下世代吸收材料與配方的研發,OPV可使用於可撓式與輕量化的塑膠基板,並整合或貼附於玻璃、水泥、塑料膜或紡織品等材料上,具有軟性、輕薄、半透明的特性,搭配設計選擇顏色、轉換電力在晴天或陰天均能穩定輸出。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