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追隨華爾街漲勢 亞股收紅

2017/12/28 19: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香港28日綜合外電報導)亞洲股市今天大多收紅,追隨華爾街帶領的漲勢,不過時序接近新年假期,市場交投清淡,在全球股市亮麗演出的2017年尾聲,價格波動平緩。

法新社報導,然而分析師警告,儘管外界預期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將在未來12個月數度升息,美元仍可能面臨壓力。

外匯交易商萬達(OANDA)亞太交易主管殷尼斯(Stephen Innes)說:「做空美元者在2017年尾聲再次發揮影響力,或許預示了2018年的情勢。」

美元兌日圓、英鎊和歐元微幅走低,兌澳元、南非貨幣蘭特和韓元等高收益貨幣也走軟。

香港股市上漲0.9%,上海股市收高0.6%,澳洲雪梨股市也上漲0.3%。

不過,日本東京股市收跌0.6%,主因午後日圓走強引發市場拋售,投資人也擔心北韓再次試射飛彈。

南韓宣布將禁止匿名交易虛擬貨幣,並將打擊利用這類貨幣洗錢的活動後,比特幣挫跌超過1800美元或11%,一度跌破1萬4000美元,稍後小幅回彈至1萬4346美元。

根據彭博,比特幣今年一路狂飆,從1月低點攀升至本月稍早破紀錄的大約1萬9500美元,大漲超過25倍。(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6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