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宣布思科進駐桃園 將設創新中心

2018/5/4 15:13(5/4 15: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桃園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參訪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桃園營運總部,當場宣布網通產業的指標企業思科公司,下半年將進駐桃園設立創新中心;她表示,亞洲.矽谷計畫不是空泛政策。

蔡總統今天持續五加二產業創新系列行程,走訪睿能創意(Gogoro)、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桃園營運總部、研華公司;蔡總統在亞洲.矽谷桃園總部也親自用行動支付在販賣機購買商品,送給桃園市長鄭文燦。

蔡總統在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桃園營運總部致詞提到,幾年前,大家說物聯網是台灣下一個世代的產業。現在,物聯網已經是台灣當下、正在蓬勃發展的產業。

她說,在「亞洲.矽谷」計畫以及中心的推動下,去年台灣物聯網的產值,超過新台幣9000億元,比起前年,有19%的成長,照這樣的速度成長下去,今年一定可以破一兆台幣。

蔡總統指出,亞洲.矽谷計畫不是一個空泛的政策。就像桃園的例子,亞洲.矽谷計畫正具體在改變民眾生活和產業型態。

她說,亞洲.矽谷計畫不僅僅是開發產業園區,這個計畫的內涵和方向,最重要就是連結台灣和世界的創新能量。

她指出,現在許多國際性的創新企業都認為台灣政府「亞洲.矽谷」的方向正確,讓他們敢加碼投資台灣。微軟就是一個例子。今天她要利用這個機會感謝微軟對台灣的支持。

蔡總統說,前年微軟在台灣成立物聯網創新中心,今年又成立AI研發中心,預計要招募200名本土人才。她相信,台灣人才是微軟公司持續成長最好的夥伴。

蔡總統說,今天她還要宣布一個好消息,那就是網通產業的指標企業思科,也將在下半年進駐桃園設立創新中心。今天思科台灣總經理陳志惟也在,她很期待看到,思科跟在地的合作夥伴共同形塑物聯網生態系。

除微軟和思科之外,蔡總統說,Google今年也啟動「智慧台灣計畫」,要在台灣聘用超過300位員工,長期要培育5000名AI人才。現在,台灣已經是Google在亞洲最大的研發基地;同時,也看到亞馬遜在台灣設立了創新中心。至於IBM,為了台灣研發中心的擴大,還要增加100名員工。

蔡總統強調,這些國際級創新企業都願意投資台灣,證明這幾年台灣在法規鬆綁、基礎建設強化、前瞻人才培育等面向,都不斷在快速進步。

她說,這些企業的投資,正在提供高薪優質的工作機會給年輕人,並讓台灣經濟走向創新驅動的新模式。「如果全世界都看好台灣的未來,我們沒必要對自己沒信心」。

另外,蔡總統也提到,今天是5月4日星際大戰日,剛好考察「亞洲.矽谷」的行程也蠻有科技感的。她要用一句話來祝福大家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願原力與你同在)。(編輯:林興盟)107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