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式加工機遭陸反傾銷調查 機械公會:影響有限

2018/10/17 1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7日電)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中國大陸對部分台灣廠商立式加工機提出反傾銷調查,影響有限,公會持續與相關單位溝通,仍續觀察美中貿易戰影響。

中國大陸商務部16日下午公告,即日起對原產於日本和台灣的進口立式加工中心進行反傾銷立案調查。

柯拔希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指出,中國大陸對台灣廠商立式加工機提出反傾銷調查,影響有限。

他表示,中國大陸立式加工機總進口量,其中日本比重平均超過8成,台灣近幾年平均占比不到10%。中國大陸反傾銷立案調查主要針對日本立式加工機產品而來。

觀察中國大陸工具機產業情勢,柯拔希表示,美中貿易戰因素對中國大陸工具機產品出口到美國形成阻力,加上日本立式加工機產品占中國大陸進口立式加工機比重高,整體壓縮到中國大陸工具機產業發展。

另一位不具名的產業人士指出,立式加工機現在處於紅海市場,利潤有限,加上日圓近年來大幅貶值,提升日本立式加工機的價格競爭能力,讓日本相關產品市占率不斷提高。

媒體報導有5家台灣廠商的立式加工機產品遭到點名反傾銷立案調查,柯拔希指出,相關廠商生產產品也不是以立式加工機為主,影響有限,公會持續與中國大陸相關單位溝通。

遭點名廠商之一的東台精機發言體系表示,正採取應有程序作業處理當中。

對於美中貿易戰,柯拔希表示,公會持續觀察美中貿易戰因素對機械產業的各層面影響。(編輯:李信寬)10710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