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股大漲4% ETF漲幅5%起跳

2018/10/22 16: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2日電)在政策面可望釋出利多下,陸股迎來短線第2個交易日的強彈走勢,包括上海股市、深圳股市今天全面大漲逾4%,帶動在台股掛牌的陸股指數股票基金(ETF)漲幅5%起跳。

日盛中國豐收平衡基金經理人黃昱仁表示,近期市場下跌主要原因三:一來因為經濟數據穩中偏弱,消費及投資增速放緩;其次隨著指數調整,股權質押被動平倉風險加劇;三則美中摩擦不確定性及美國升息帶動資金回流,新興市場波動劇烈,進一步加速了A股市場的調整。

不過,黃昱仁指出,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19日重申中國大陸經濟穩定,針對、金融傳導機制不暢、穩定民企信心等做出方向明確回應,加上政府出手緩解股權質押風險,有助於者重振市場信心。

其中,10月20日出台的個人稅專項扣抵細則頒布,可視為一劑市場信心強心針,黃昱仁分析,此次細則頒佈對優化稅收結構,明確了各個扣除專案的實施細則,從規模和時點上均超出市場預期,對於促消費和穩增長具有實質效應,有望對低迷的內需消費形成一定程度的刺激,後續的減稅政策更值得期待。

在陸股大漲帶動下,在台股掛牌的陸股相關ETF全面走揚,老牌的元大寶滬深漲幅約5.07%,富邦上証漲幅更達6.01%,槓桿型ETF漲幅更是驚人,富邦上証正2、元大滬深300正2漲幅超過12%。(編輯:楊凱翔)107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