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資通產業標準協會訪印度 促物聯網5G合作

2018/10/27 21: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7日專電)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昨天起在新德里出席第2屆印度行動大會,並陸續與印度政府、印度電信業者和公協會會談,雙方決定在5G標準上合作,同時強化物聯網、電信設備的合作。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應印度邀請,由理事長、聯發科副董事長謝清江率訪團26日起到新德里出席第2屆印度行動大會(India Mobile Congress)。

協會訪團昨天和今天陸續與印度電信與資訊科技部電信部門官員、印度通訊標準協會(TSDSI)及塔塔諮詢服務公司(TCS)、信實資訊通信(Reliance Jio Infocomm)等業者開會洽談合作。

根據轉述,印度電信部門官員向台灣訪團介紹印度5G(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的發展與規劃,台灣訪團則向印方說明台灣在5G上的努力及成果,並希望可以與印方在5G標準上合作,由台灣廠商組成團隊在印度測試5G環境,並與印度分享測試結果,印方表示歡迎。

印度政府也再度表達,盼協會能促成更多台灣資通信廠商利用印度充足的勞力,到印度設廠製造。

雙方最後同意在5G標準上繼續推動後續合作,台灣並在農業、教育和醫療等物聯網(IoT)應用上,與印度展開合作。

在與TCS及信實資訊通信先後舉行會談時,台灣資通訊產業標準協會決定與TCS在物聯網進行合作;同時為電信設備台商搭橋,提供信實資訊通信小型基地台等電信設備。

台灣資通訊產業標準協會與印度通訊標準協會也就雙方如何在5G標準上合作的細節,進一步交換意見。

謝清江表示,協會此行成功了解印度需求,且讓印度了解台灣在資通訊上的實力及可提供的方案,嘗試在標準建構上強化雙邊合作,以利台印廠商的互惠合作,且更能根據共同標準更快進入彼此的市場,進而進軍全球市場。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前瞻行動通訊技術工作委員會副主席丁邦安說,若雙方的標準能夠銜接,台商將更有機會也更容易到印度設廠製造。

訪團29日將南下班加羅爾,參訪塔塔諮詢服務公司、信實資訊通信及聯發科班加羅爾辦公室。(編輯:林憬屏)107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