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子支付市場洗牌 一卡通儲值與轉帳額奪冠

2018/11/1 2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日電)電子支付市場在一卡通票證與LINE PAY合作切入後出現大洗牌,尤其是在9月下旬推出抽紅包活動後,據金管會統計,一卡通在轉帳金額、儲值金額雙雙奪下市場第一。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公布電子支付機構業務概況,截至9月底,使用電支人數合計有352萬人,較8月底再增加69萬人,首度跨入電子支付市場的一卡通用戶數達51.7萬戶,僅次於歐付寶的76萬人與街口的53.98萬元,暫居第3。

金管會表示,目前國內有7家電支業者,包括一卡通、國際連、橘子支、台灣電子支付、街口支付、歐付寶、簡單行動支付(原智付寶)。其中一卡通挾與LINE PAY合作,並在9月下旬推出抽紅包活動下,帶動轉帳金額大幅攀升逾7倍,從8月的新台幣8340萬元大幅增至6.44億元。

一卡通在收受儲值方面也打敗街口支付,9月已達到2.81億元,較街口支付的1.82億元還要多出近1億元,帶動整體市場儲值從1.31億元成長至4.75億元,一卡通市占率近6成。(編輯:張均懋)107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