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科技廠勞動條件惡劣 助長員工自殺率

2018/11/14 21: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公布的一項研究指出,全球電子供應鏈下的中國科技工廠,由於勞動條件艱苦,包括小錯就處罰,加上人員高流動率,助長員工自殺。

總部設在香港的「經濟權益協會」(ERI)以及勞工權益團體「電子觀察」(Electronics Watch),共同完成這項研究。這項研究檢視至少從2010年以來,中國工廠發生的167件自殺未遂、已遂案件以及公然企圖自殺案。

研究發現,工廠員工走向自殺一途的原因包括主管漠視員工壓力、小錯就處罰、招募時承諾紅利未兌現、以及高流動率工廠的工作保障焦慮。

研究報告作者「經濟權益協會」的凱斯勒(Dimitri Kessler) 表示:「中國電子產業員工自殺,反映出工人集體聲音遭壓抑。」

研究人員分析自殺案例、進行工廠實地調查以及訪問數以百計工人後,獲得以上結論。

「經濟權益協會」表示,它已會晤「責任企業聯盟」(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成員,討論改善工作條件。「責任企業聯盟」是由科技巨擘蘋果公司(Apple)等大廠組成的產業團體。

這項研究煞費苦心未點名批評一家知名電子供應商,這家供應商2010年曾發生「一連串員工自殺案例」,此處指的是「供應商F」。

中國龐大的電子製造產業經常面臨指控,指其勞動條件很差,以及不道德的招募行為。

「電子觀察」指出,許多中國工廠的工人每週工時超過80小時,工資又低,經常辛苦工作數小時沒休息,有時還曝露在致癌物質中。

「電子觀察」說,主管也經常辱罵員工,工人被迫趕工以達成野心勃勃目標。(譯者:嚴思祺/核稿:劉學源)107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