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手指95無鉛出包後銷量下滑 中油反駁

2018/11/15 21:31(11/15 2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5日電)加油站兩大龍頭中油和台塑化為搶市占上演多次割喉戰,外傳中油日前發生95無鉛汽油不合格事件後,發油量下滑。不過,中油今天表示,因油價持續走跌,10月市占率82.1%和9月81.9%相較持平,並無「北部車主很恐慌」的事情。

中油10月21日主動揭露販售95無鉛汽油不合格,除檢討報告及懲處名單外,也提出「賠償2倍」的理賠方案,從11月1日起接受個人申請理賠至明年6月30日。

媒體網路文宣指稱,依台塑化銷售資料,北區95汽油銷售量在10月21日到10月31日間、比中油爆出油品銅片不合格前,增加12.5%,中區增加4.2%、南區增加3.5%。從數據看來,北區的車主因恐慌而轉往台塑加油。

對此,中油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依據經濟部能源局公告的汽柴油銷售量統計,10月份國內汽油市場銷量為75.9萬公秉,較9月份86.7萬公秉下滑12.4%,其中,中油銷售下滑12.2%,如以市場及中油銷量推算,其他業者汽油銷量下滑13.2%,比中油下滑幅度高,中油10月分市占率82.1%和9月份81.9%相較持平。

中油表示,宣布95無鉛油品不合格後,因為部分加油站停售或換儲,影響銷量較大。不過,10月油價持續走跌,消費者加油意願提高、銷量相對成長,並無外界所稱「北部車主很恐慌」的事情。

中油進一步強調,長期以來台灣中油所供應的95無鉛汽油均優於國家標準(即所謂的95+),其中提升車輛性能主要摻配油料,均由台灣中油自行生產,未仰賴進口,汽油品質亦受到許多車主、消費者肯定,認為具有耗油率低、馬力佳及品質穩定等特性。

此外,根據研究單位實際油品性能測試結果顯示,車輛引擎噴油系統的阻塞率低,且於車輛排氣污染的油品環保管制品質項目,相關數值均優於其他市售油品,不但可有效降低空污排放且保護愛車的各項零件運轉功能。

中油表示,身為國營事業,無不以充分供應並滿足國內消費者用油需求為優先,為消費者提供最佳的服務,且不會因油價漲跌及營業利益而棄守國內市場於不顧。同時,「品質」是中油一直以來的堅持,為了避免再出現不合格油品,已著手從摻配端進行源頭管理、實施陶氏試驗,在發貨檢查時增加銀片測試。(編輯:林孟汝)107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