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印攜手水處理合作 商機逾億美元

2018/11/19 23:11(11/23 0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9日專電)亞洲生產力組織綠色卓越中心綠耕隊日前訪問印度清奈與德里,台印雙方除展開水處理培訓課程外,也在德里實質討論污水廠的整廠規劃合作,估計可為台商帶來上億美元的商機。

中國生產力中心執行亞洲生產力組織(APO)綠色卓越中心綠耕隊13到22日起率領工研院和台灣產業界專家,陸續在清奈與德里拜會相關單位,強化雙方在水處理、智慧控制與物聯網等領域的合作。

台灣綠耕隊先後在清奈工業廢水處理業者Ranitec CETP、印度皮革工業基金會(LIIFO)及印度德里13家污水處理廠組成的德里一般污水處理廠聯合會(CETP Society)舉辦「廢水處理與能源效率培訓課程」。

包括工研院材料與化工研究所水科技研究組長梁德明、祥泰綠色科技、良澤塑膠的產業專家林正祥、邱德維,及研華印度代表等介紹台灣污水處理、海綿城市與地下水處理和智慧控制與物聯網等先進技術,引起印度與會業者踴躍提問並表達合作意願。

其中,綠耕隊專家與印度13家污水處理廠的負責人等19日討論合作時,從原本僅規劃建立污水處理先導示範機組,進而擴大為污水處理廠整廠規劃。

台印雙方希望盡快敲定細節,先在德里完成一座使用台灣技術的示範污水廠,然後逐步擴大到德里13家污水廠,甚至全印度193家污水廠。

至於示範污水廠的經費,75%將由13家業者向印度政府申請經費,25%則由業者自行負責,台灣則提供生物網膜污水處理(BioNET)等技術援助。

此外,綠耕隊也於14日與坦省紡織重鎮泰魯普爾(Tirupur)紡織工業區2家廢水處理廠推動合作,計畫建立2個水處理先導示範機組,一旦成功,後續將可期待18 家紡織工業廢水處理廠的商機。

與會專家估計,台印雙方在德里和清奈洽談的事項已進入實質規劃的合作,將協助台商進入印度等有關市場,商機上看上億美元。(編輯:高照芬)107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