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樺漢新增3地產能 明年營收估增15%至20%

2018/11/21 20: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1日電)樺漢科技今天召開法人說明會,董事長朱復銓表示,因應美中貿易摩擦,樺漢將新增台灣、越南及墨西哥產能,明年預估營收可成長15%至20%。

朱復銓表示,在連年購併後,樺漢已形成品牌、系統整合及代工3大事業區塊,其中,代表品牌的S&T/Kontron第3季營收新台幣83.74億元、年增7.7%、毛利率29.2%,負責系統整合的帆宣單季營收63.82億元、年減0.7%、毛利率13%,樺漢及旗下瑞祺電、沅聖的代工業務,第3季營收52.25億元、年增17.5%、毛利率17.5%,品牌、系統整合、代工業務的營收占比為42%、32%、26%,獲利占比則為18%、32%、50%。

針對美中貿易摩擦對樺漢的影響,朱復銓分析,預估第4季營收有7%至8%在關稅清單內,但客戶在考量轉廠、重新認證等成本後,真正考慮非中國大陸製造的客戶營收比重僅0.4%,樺漢正規畫新增非中國大陸產能,估明年美中關稅清單對樺漢營收影響占比將降至3%至4%。

此外,外資擔心樺漢將辦理600萬股現金增資以及最高60億元的可轉換公司債(CB),股本膨脹將稀釋每股盈餘,幅度最高可能達38%,朱復銓解釋,經過內部估算,最壞情況造成每股盈餘衰退8%至15%,但每年可望省下近一億元的利息,加上CB明年掛牌,並不會立刻或是全數轉換股票,且營運持續向上,較合理的稀釋幅度在2%左右。(編輯:李信寬)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