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錸德轉型進入快轉階段 歸檔光碟走向藍海

2018/12/20 17:36(12/20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日電)錸德集團成立至今滿30年,近幾年積極轉型朝向B2B新藍海市場,錸德董事長葉垂景表示,透過差異化找到歸檔光碟(AD)新藍海市場,成長速度優於預期,將帶領錸德進入快轉階段。

錸德子公司錸寶科技今天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錸寶預計2019年1月17日掛牌上市,是繼鈺德、安可後孵育出第4家上市櫃公司。

葉垂景靠著「減法」堅持、深耕技術,帶領集團逐步轉型,隨著歸檔光碟滲透率的快速拉升,葉垂景樂觀看待明年轉型之路將進入快轉階段,認為轉型成效可望見到較顯著的成果,新型態的錸德集團已逐漸成型。

他強調,30年光碟本業不會忘記,以光碟的核心技術延伸深化,以差異化突顯競爭優勢,光碟領域已找到新的藍海,錸寶的PMOLED(被動式驅動有機電激發光顯示器)已處於全球龍頭地位,將進一步從顯示器走向照明,再擴大應用領域,集團文創也持續擴展廣度。

錸德歸檔光碟從今年7月開始出貨,葉垂景透露,目前出貨比原先預期好,明年產能會持續擴增,預估明年營收貢獻就可以超過10%以上,2020年努力超過舊產品,預計2020年將是關鍵的爆發期。

儲存媒體產業市場版圖正從消費者轉移到雲端、企業端,IDC最新研究,2025年全球資料量約有60%儲存在企業端資料中心。

葉垂景認為,歸檔光碟的進入門檻高,由於是封閉式系統,屬於利基產業,有別於一般消費性產品市場,隨著AD產品營收比重持續提升,一般光碟產品逐步縮減,對整體毛利率將會有正向發展。(編輯:張均懋)107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