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正鎰:明年房市推案上衝1.34兆元 量增價微揚

2018/12/26 13: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6日電)全國商總理事長、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今年全國新屋推案量達8.57萬戶,總銷達新台幣1.27兆元,均比去年同期成長逾4成,預計明年推案總銷達1.34兆元,形成量增價微揚局面。

賴正鎰今天舉行年終記者會,他表示,今年房市推案量創下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的10年新高,全台2018年預售新推建案8萬5750戶,比去年同期成長40.8%;總銷金額達1.27兆元,不但年增43.6%,更超越他去年底預測今年推案量9000億元的目標。

賴正鎰估計,2019年在國內沒有不利的經濟因素下,總銷金額會再增5%,達1.34兆元,整個局面是從2018年的「量增價穩」演變成2019年的「量增價微揚」。

賴正鎰分析,美中貿易戰延燒國際,中國大陸採取人民幣貶值、擴大內需、資金寬鬆等三大策略,同時未來15年大陸進口商品和服務要超過40兆美元,以合作開放爭取更多的全球發展空間,估計未來國際情勢逐漸趨穩。

至於國內房市環境方面,賴正鎰認為,購屋其實是一種「信心」問題,先前市場剛性需求都是以20坪到40坪中小坪數為主,但今年下半年起中大坪數的銷售速度反而加快,最近中大坪數案場的來客量增加近5成。

他認為,房地產最熱門,快速補漲第一名應該是高雄市,主要是韓國瑜新任市長的關係;台中市受惠於捷運綠線通車後,帶動交通更便捷順暢,佳惠捷運沿線房地產。

他評估,明年是2020年總統大選前哨戰,執政黨不會再有不利經濟的措施;同時今年第4季以來全球石油價格從每桶70餘美元,降至現在約50美元,油價已穩定,再加上各國大力提倡電動車,未來石油需求量會持續下降,對整體經濟影響力也會降低,物價不見得會再受油價波動而有太大影響,對房價也會發揮穩定作用,提振購屋人信心。

商總不動產委員會主委、中華民國不動產代銷公會全聯會副理事長謝坤成表示,他在台中中港路上為業主銷售商辦大樓,原本還擔心以每坪30餘萬元的價格會滯銷,但結果很快順銷。目前台中的A級商辦一屋難求,2019年在景氣全面回穩、持續低利、台商回流下,店面、商辦等收益增值型產品,將是不動產買賣焦點所在。(編輯:楊玫寧)107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