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荷蘭媒體指谷歌避稅 搬7千餘億台幣至百慕達

2019/1/4 23: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牙4日綜合外電報導)荷蘭媒體報導,美國網路巨擘谷歌2017年因稅務緣故,透過合法機制,由荷蘭轉帳近200億歐元(約合新台幣7040億元)至百慕達。

報導引述一份2018年的財務文件指出,谷歌(Google)藉著稱之為「雙層愛爾蘭夾荷蘭三明治」(Double Irish, Dutch Sandwich)的避稅手法,搬走199億歐元。

這個操作方式是把愛爾蘭子公司的營收轉移至荷蘭的空殼公司,再把錢搬到位於百慕達的另一家愛爾蘭子公司,在那裡無需繳納所得稅。

根據谷歌荷蘭控股公司(Google Netherlands Holdings BV)去年底提交給荷蘭商會(Dutch Chamber of Commerce)的文件,2017年谷歌轉移的金額較2016年多出40億歐元左右。

谷歌則發表聲明說:「我們繳納所有應繳稅款,並遵守我們在世界各地經營業務的每個國家的稅法。」

谷歌指出:「谷歌就像其他跨國企業般,在母國支付大多數公司所得稅,而我們過去10年繳交的實際全球稅率為26%。」(譯者:曹宇帆/核稿:)1080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