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加速轉型 拚走出獲利谷底

2019/1/14 19:19(1/14 19: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4日電)市場競爭激烈,中華電信2018年財測未達標,董事長鄭優今天在尾牙上表示,已設「策略轉型辦公室」,會在未來2到3年拿出成績,希望去年是營收獲利谷底,力拚今年底讓人滿意。

中華電信今天舉行尾牙,席開106桌,董事長鄭優攜手高階主管群上台合唱「世界第一等」,並宣布成立策略轉型辦公室,擴大公司轉型速度與規模。

由於競爭環境變化快速,電信業者面臨獲利壓力,中華電信除了在2018年積極布局包括5G、純網銀、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與智慧家庭在內的新興業務外,董事長鄭優也在2019年之始,宣布成立策略轉型辦公室。

鄭優致詞時表示,「去年財務不那麼理想,要重新做個轉變,未來一年要繼續努力。」

中華電日前公布2018年自結營業收入為新台幣2154.6億元,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為355.2億元,年減8.6%,累計每股稅後純益(EPS)4.58元,低於全年財測預估EPS目標4.8元至5.2元水準。

中華電信先前表示,受到市場競爭,ICT業務因會計認列方式改變延後認列,以及行動營收低於預期,今年財測未達標。

鄭優盤點過去一年中華電業績,有兩大重點,第一,MOD已超過200萬戶目標,目前快接近202萬戶,對財務表現大有幫助,也有利於創建「智慧家庭」下一階段業務,成為紮實的基礎;第二,行動品質有顯著的改善,去年全年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和Open Signal的測速也拿下很好的成績,在台灣22個縣市都拿下第一。

鄭優進一步說,電信業者都面臨相同困境,營收與盈餘都不理想,領導階層經過一番討論,整個轉型工作非常迫切與需要,已設定策略轉型辦公室,會如同推動MOD成長和行動品質改善一樣,提升競爭力,鼓舞大家攜手同心進行,看好策略轉型會在未來2到3年拿出成績,希望去年是營收獲利谷底,力拚今年底讓股東與同仁滿意。(編輯:李信寬)1080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