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p消費今年可望破1200億美元 中國市場是主力

2019/1/17 1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6日綜合外電報導)應用程式(App)市場分析公司App Annie預測,App市場今年將隨智慧型手機銷量增加快速成長,且近半成長量將來自中國,其中尤以手機遊戲下載為大宗。

App Annie今天發布市場調查報告。根據預測,今年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App消費金額的成長量將是全球經濟成長量的5倍,且可望突破1200億美元。

其中,成長動力主要來自App商店中的遊戲下載,而中國民眾將是全球App商店的消費成長主力,儘管當地政府凍結發放遊戲執照的舉動勢必不利市場規模擴張。

App Annie指出,全球各地消費者去年共下載了1940億次行動裝置App,且下載費用和下載後的消費金額共計1010億美元。

各式App中,使用率最高的前5名分別是臉書(Facebook)、WhatsApp、Facebook Messenger、微信(WeChat)和Instagram。除了WeChat,前5名的其他熱門App都來自總部在美國的公司。WeChat的總部在中國。

App Annie的調查報告也顯示,雖然手遊消費對市場的貢獻無庸置疑,過去2年,非遊戲類App的市場成長量卻是超過1倍,後勢看好。

報告指出,飲食相關App大幅成長,這方面表現特別突出的是法國、澳洲和南韓市場。相較於2016年,這些市場在2018年的成長率分別是325%、300%和230%。

此外,去年全球影音串流服務的消費金額高達22億美元,最大獲利贏家則是總部設在美國的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譯者:陳韻聿/核稿:陳政一)1080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