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昱泉多元化拚轉盈 股價連飆2根停板

2019/1/18 11: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8日電)昱泉積極轉型,電競實況轉播、打造台灣本土全新IP、美術外包、區塊鏈及廣告業務等多元化發展,今年力拚營運虧轉盈,今天飆出第2根停板,人氣居類股之冠。

昱泉自製手機遊戲「希望之子」預計於第2季問市,在自研產品上市前,昱泉首度跨界結合國內小說作家及漫畫家,推出全新創作遊戲小說「Aurora 7希望之子:光之繼承者」,為新遊戲先行暖身,也為IP應用拓展更大的效用。

昱泉繼「功夫全明星」、「流星蝴蝶劍.net」後,再度專注打造故事中的遊戲IP,特別與台灣本土作家與漫畫家結合,延伸IP故事劇情,創建了首部全自製超人氣手遊的獨家小說版。目前僅限華文版發行,未來會與遊戲所屬地區配合,將有機會發行多國語系作品。

昱泉今年上半年預計推出的全新日系童話風格自製遊戲「希望之子」,業界的討論度及期待度極高,未來海外將採取授權方式,目前日、韓、中國大陸、泰國及印尼都在洽談授權事宜,2019年除台灣外,有機會在其它地區上市,並有授權金收入。

昱泉去年並無新遊戲上市,加上第3季業外認列轉投資浩鑫股票評價損失,營收動能不弱,但獲利表現不佳,累計前3季每股虧損2.15元。

展望今年,昱泉總經理洪英超認為,歷經多年產業大混鬥,一波淘汰賽後,市場秩序已轉趨理性,台廠受到日韓多年洗禮,在遊戲研發方向及架構上有新的想法跟能量累積,搭配美術設計上的優勢,有機會打出一片天。看好今年營運將較去年更好。

昱泉是台灣目前少數仍堅持以自製研發為主的老字號遊戲公司,旗下知名遊戲如「流星蝴蝶劍Online」、「笑傲江湖Online」;近期知名手機遊戲作品則有「仲裁英雄」、「功夫全明星」等。(編輯:趙蔚蘭)108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