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經濟論壇開幕前夕 IMF警告經濟風險

2019/1/22 14: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達佛斯21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菁英來到瑞士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前,慈善機構樂施會(Oxfam)和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疾聲警告國際經濟正面臨風險。他們說,貧富不均更形嚴重,導致民怨更加高漲。

一年一度的瑞士達佛斯世界經濟論壇(WEF)還沒正式開幕,卻已能明顯看出今年會議將因經濟情勢益趨不穩以及民粹主義高漲而蒙上陰影。

美國、法國、英國、辛巴威國內政局紛擾,因此並未參加這場論壇。

國際貨幣基金在全球經濟預測更新報告中警告,美中貿易對峙、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等等引發不確定的因素都可能拖慢全球成長,程度甚至會比3個月前已相當悲觀的前景預估還要嚴重。

國際貨幣基金對今年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的預測,從10月時的3.7%下調到3.5%。2020年的預測則降至3.6%。

國際貨幣基金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達佛斯告訴記者:「重點在於,經過兩年穩定擴張後,全球經濟成長比預期更加緩慢,風險節節升高。」

樂施會的報告則說,成長減緩,貧富不均的狀況卻沒有。

他們發現,全球排名前26大富豪的身家,等於全球最貧困半數人口財富的總和。

樂施會執行董事白安易瑪(Winnie Byanyima)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貧富極度不均的情況已失去控制。」(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080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