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光金董事會 敲定投資純網銀

2019/1/25 22: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5日電)新光金控今天召開董事會,決議通過由子公司新光人壽及新光銀行參與投資純網銀國家隊「將來銀行」,外界推估,新光集團將持有14%股權。

其中,新壽將持有10%股權,新光銀持股2%,大台北瓦斯及新光保全各持股1%,且因新光銀、大台北、新保投資額僅新台幣1億元,不需公告重大訊息。

新光金認為,投資純網銀具有4大效益,包括建構新的行銷通路,有利於拓銷保險、理財商品;透過純數位通路的屬性、經營年輕客群;建立更完善的數位金融生態圈、擴大客戶基礎;學習純線上的營運及行銷經驗。

新光金表示,透過旗下子公司新壽與新光銀結盟關係企業,與中華電信、兆豐銀行、全聯實業、凱基銀行等夥伴共同申請設立純網路銀行,期許結合電信、銀行、保險、超市、保全、能源等多元化的股東背景,將豐富的生活元素帶入金融生態圈,並透過生態圈增加數據的深度與廣度,提升精準行銷及信用風控的能力。

新光金調查,國外純網銀35歲以下的客戶占比高達80%,在以熟齡客群為使用主體的傳統金融模式之外,投入高度行動化與數位化的純網路銀行,即成為新光金經營年輕世代客群的重要策略。(編輯:林沂鋒)108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