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邦金獲利連10年居金控王 年終平均7個月

2019/1/26 18:06(1/26 1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26日電)富邦金控今天舉行集團台北場謝年會,金控董事長蔡明興表示,今年年終獎金可望維持去年水準,平均有7個月,有主管可以領超過新台幣幾千萬元的年終。

富邦金集團尾牙分為高雄場及台北場,分別席開300桌及1300桌,共有1.6萬人參加,高雄場已在1月12日舉辦,總獎金1200萬元,最大獎是現金獎20萬元,台北場今天邀請到黃子佼主持,壓軸請到張惠妹演唱。

蔡明興指出,過去金控每年都會幫員工加薪,今年自然也不例外,雖然加薪幅度未定,但可望與去年3%左右的水準相當。

針對富邦金去年完成金控獲利王10連霸,蔡明興認為,內部對於今年當然會定下成長的目標,但美中貿易摩擦是重要變數,在市場亂流不少的情況下,更要非常謹慎;尤其是人壽獲利波動劇烈,蔡明興點出,未來在避險方式及新的投資管道都要尋求方法。

去年底富邦人壽增提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30億元,未來規劃還要繼續增提,蔡明興指出,去年人壽不是在匯率操作大幅虧損,而是避險成本太過沉重。

壽險業避險成本從去年初的100個基本點(bp)一路飆升到下半年已經超過300個基本點,未來除了將外匯價格變動準備金的資金池擴大、降低避險比例外,也會考慮多納入包括澳幣、新興市場貨幣,採一籃子貨幣的方式規避匯兌風險。

此外,富邦集團也將大舉投資高雄,去年5月與高雄市政府及國產署簽約,取得「捷運凹子底站旁商業區設定地上權案」開發權利,蔡明興說,集團投資額將達400億元,興建面積逾15萬坪的綜合型商業中心,含百貨賣場、旅館、辦公室、電影院及水族館等娛樂設施,預計今年底前動工,5年內完工。

除了集團員工歡樂參加尾牙外,富邦金也宣布,將連續第3年捐贈創世基金會,共計捐贈1250萬元給「植物人雙軌服務暨第29屆寒士吃飽30」活動,其中包括認捐寒士尾牙1500桌,以及500萬元植物人常年服務之用,希望能夠拋磚引玉,喚起大家對弱勢族群的關懷。(編輯:張均懋)1080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