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永大審委會通過日立公開收購 獨董陳世洋提3異見

2019/1/28 1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8日)永大審議委員會今天多數通過接受日立公開收購案,其中獨立董事陳世洋提出包括會計師意見書獨立性有疑義等3點異見,也表達外商提出每股63元收購的意見。

永大3位獨立董事成立的審議委員會今天下午1時30分召開會議,討論審議日立(Hitachi)公開收購永大100%股權的收購條件公平性,以及收購資金來源合理性,歷程長達3小時。

永大獨立董事之一陳世洋今天表示,今天審委會會議結果2比1通過接受日立以每股新台幣60元公開收購永大100%股權案。

陳世洋指出,他個人在會議中提出,日立所提收購價格合理性意見書的會計師獨立性有疑義。

此外他指出,評價報告及收購價格合理性意見書的獨立專家意見書,都沒有揭示對於所使用資料來源資訊等完全逐項評估,因此其完整性、正確性及合理性,不符合公開發行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準則相關規定。

他並表示,評價報告及意見書,均未依評價準則公報,也未於中國大陸業務收入進行常規化調整,也就是未將中國大陸業務,調整收入與費用到預期繼續經營下去的合理水準,也未將上海及台灣的土地不動產增值列入計算。

永大預計29日下午召開董事會,討論今天審議委員會會議結果。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資料,去年12月寶佳集團林家宏個人目前持有永大約136萬股,此外內部關係人持股約5287.5萬股,合計持股比重約13.2%。市場解讀林家宏傾向永大市場派陣營,單一持股比重已超越日立以及旗下子公司Hitachi Building Systems持有約11.7%股權。

此外被視為市場派盟友的花旗(台灣)商業銀行受託保管蘭花企業有限公司投資專戶,持有永大股權約5.33%,另市場派盟友匯豐託管UT公園景觀公司,持股比重從5.63%提升到6.06%。

日立此次最低收購永大約8850萬股,占總數約21.66%,最高收購約3.6億股,總數約88.32%。

若此次公開收購屆滿,日立未取得永大100%股權,根據公開收購說明書,日立不排除繼續每股60元作為對價,採股份轉換方式以現金收購永大剩餘股份。

市場人士指出,股份轉換案須經過永大股東會同意,須經由股東會1/2以上股東出席、出席股東2/3以上比例通過。若日立僅達到最低收購持股比重,進一步發動股權轉換恐有困難度。(編輯:李信寬)108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