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媒放話:美中貿易休戰期 可延長2個月

2019/2/11 16: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1日電)美中貿易戰休戰90天,「大限」3月1日即將來臨。具官方背景的微信公眾號「陶然筆記」聲稱,「談判時限」並不是重點,「暫緩兩個月比如5月1日,也不是不可以」。

2018年12月1日「川習會」後,美中雙方協議貿易戰「休戰」90天,趕在3月1日期限來臨前,美中加緊談判,美方工作團隊將於11日提前抵達北京,為14、15日的部長級會談做準備。

與此同時,美中相繼透露延長談判時間的可能性。先前有白宮消息稱,若談判進展良好,也不排除延後3月1日的協議期限。

中國官方「經濟日報」旗下公眾號「陶然筆記」10日撰文分析,目前中美之間的接觸頻率、美方前往中國的談判人數大幅度提升,都是談判向好的積極訊號,因此所謂「談判時限」並不是重點,「暫緩兩個月比如5月1日,也不是不可以」。

美國貿易代表團這星期將展開從12月1日「川習會」以來的第3輪貿易談判,由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及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率領,和中國副總理劉鶴進行高層磋商。

這輪談判重點將聚焦於智慧財產權保護,並持續敦促中國進行結構改革。

為就高級別人員會面作準備,美方工作團隊今天抵北京,仍是由副貿易代表格瑞斯(Jeffrey Gerrish)領銜,成員名單與1月7日會談相比,增加了白宮國家經濟會議(NEC)副主席威廉斯(Clete Willems)。

「陶然筆記」指出,美方此次赴中國磋商,距上次在美國華盛頓磋商只有半個月時間,且本次成員將近60人,比1月7日前往中國的美方代表團24人,「人數翻了一番還不只」。

「陶然筆記」表示,中美之間的接觸頻率和談判人數大幅度提升,說明談判朝著積極方向發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川普2018年12月1日藉著20國集團(G20)峰會舉行川習會,同意貿易休戰90天,限期在3月1日屆滿。期間若未能達成協議,美國會向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稅率由10%增加至25%。(編輯:陳家倫/邱國強)108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