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純網銀申設15日截止 預定6月前公布核准名單

2019/2/12 18: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2日電)純網銀申請截止日為2月15日,目前呼聲最高的3家純網銀團隊尚未遞件。金管會今天公布純網銀審查會設置要點,組成9人審核小組,秉持公平、公正原則辦理審查,預計6月底前公布核准名單。

金管會去年11月16日宣布開放兩家純網銀申請,最後申請日為2月15日,目前確定以中華電信和兆豐銀行為首的國家隊「將來銀行」、LINE Financial(台灣連線金融科技公司)和台北富邦銀行為主的LINE BANK,以及樂天國票團隊的「樂天國際商業銀行」,三搶二局面。

不過,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王立群表示,目前尚未收到各純網銀團隊的申請文件,各純網銀團隊也並未向金管會告知遞件時間。但本週五就是申請截止日,預料各純網銀團隊將陸續送件。

金管會表示,為了公平、公正辦理純網銀申請審查作業,已訂定純網銀審查會設置要點,主要有4大重點,首先,純網銀審查會為任務編組,審查前成立,完成審查事宜、並由金管會核准純網銀設立後,就會解散。

其次,審查會設置委員9人,其中金管會代表5人,另外4名委員由金管會外聘專家、學者擔任。主要任務包含決定審查細項的子項目與比重、評審標準及審查機制,純網銀申請案的審查,以及針對評審標準、審查過程,以及審查結果有關事項的建議。

王立群表示,純網銀審查原則包括財務能力、持股超過10%的發起人及預定重要負責人適格性、營運模式可行性、管理機制妥適性等,這4個原則是「骨幹」,但細項子項目及比重,將待純網銀審查會成立後再進一步討論。

第三,為避免潛在利益衝突,設置要點明定,純網銀申請案若涉及審查委員本人、配偶、三等親以內的血親、或二等親內的姻親利益,就不能擔任審查委員。代表審查委員本人與親屬不能參與純網銀申請,或與申請人或相關人等有收受利益情事。

此外,審查委員本人及配偶近3年不得與純網銀團隊及其關係企業有僱傭、委任或代理等實質利害關係、且審查委員本人接獲申請案資料起2年內,不得擔任經核准成立的純網銀預定董監事、經理人,或其他有實質控制力之人。(編輯:王永志)1080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